不支持Flash

《导火线》小范围试映 点燃大众评审团热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15  新浪娱乐
《导火线》小范围试映点燃大众评审团热情(图)

《导火线》海报

  新浪娱乐讯 7月31日晚,由北京光线影业、保利博纳电影公司和新浪联合打造的《导火线》“大众评审”看片会在北京举行。从海量报名者中抽取的50名幸运观众组成了“大众评审团”在主办方统一安排下到影院小放映厅观赏了《导火线》,在8月3日全线上映之前先睹为快。

  影迷全力支持  对《导火线》充满期待

  在看片会现场,不少影迷已经早早到来,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家支持《导火线》主要有四大原因:影片中几位主演的影迷来力挺偶像;之前的宣传到位,演员阵容强大,精彩片花非常吸引人;还有许多动作片爱好者以及港片追随者;以及一批大力支持优秀国产片的观众。

  来最早的一个短发酷酷女孩小杨表示自己是在网上看到消息后就立刻发了邮件,过几天光线影业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来请她做大众评审,她都不敢相信自己会这么幸运。作为甄子丹(blog)的铁杆影迷,首映式小杨也作为粉丝团成员去了,《杀破狼》曾经看了七遍,对于这次甄子丹在《导火线》中的表演,她充满期待。

  还有一个漂亮的女影迷告诉记者,看这个片子就是为支持偶像古天乐,“就算是没被抽中当大众评审,我也会去影院看的。”当问她最喜欢古仔什么,她大声笑着回答“全部都喜欢!” 

  沙汉浩也是最早到场的影迷之一,说起应征大众评审经历,他笑说那天应征新闻是上午11点多发的,他12点就看到了,当时就立刻报名,“或许我是第一个报名的,才会幸运中标”。他说《杀破狼》和《龙虎门》都是自己很喜欢的电影,所以这次《导火线》他也一定不会落下,巨星云集的演员阵容加上精彩刺激的格斗场面,都是沙汉浩极为期待的原因,她表示看过网上片花觉得比起《龙虎门》虚拟的武打场景,《导火线》更为真实。

  华语动作巨制  警匪巅峰对决

  当晚19点30分《导火线》准时开场,影片伊始甄子丹的火爆格斗练习场面就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接踵而至的正邪对峙爆裂枪战近身肉搏更是紧张刺激令人不由屏住呼吸,而贯穿影片始终正邪皆重的兄弟义母子情、以及古天乐与范冰冰(听歌,blog)的感情对手戏,又让人为之动容感慨不已。

  《导火线》是叶伟信与甄子丹二人继《杀破狼》、《龙虎门》、后的第三度合作,叶伟信凌厉的影像风格营造出了浓厚的末世感及紧张氛围;而警匪题材的剧本则体现了对香港电影精华的保留和拓展,带人重返黄金岁月,重新体味一把遗失十余载的香港电影品质;甄子丹在电影中另成一派的动作设计无疑颇得现场所有观众的青睐叫好,《导火线》中他大胆尝试将功夫与近年来风靡全球的MMA融汇贯通,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效刺激;除了自成一格的搏击场面外,本片的枪战场面也颇为火爆,大侠甄子丹变身百步穿杨的神射手,手持狙击步枪与一干匪徒激烈决战;而甄子丹、古天乐与匪徒三兄弟的追车戏也拍出了港片中少见的步步惊心,更有观众赞道“可媲美好莱坞大片”。

  最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堪称完美的配乐,激越的鼓点、悠扬的弦乐,在营造影片氛围上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两位当红花旦许晴和范冰冰在戏中“红花配绿叶”,尽管戏份不多,但也使这部风格硬朗的片子平添几分柔和。单就动作场面激烈程度和剧情的扣人心弦而论,暑期档诸多影片之中能与《导火线》相匹敌的尚不多见。

  众评审大呼过瘾  预言《导火线》火红前景

  影片结束后“大众评审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男生多从技术、剧情、打斗风格等方面来评价《导火线》,而女生则把更多的目光投注在了两位男主角甄子丹和古天乐身上。

  一位中年观众连连感叹太震撼了,“不像港片,更像好莱坞大片的感觉。”同时他也表示影片的暴力程度超乎想象,而几位主角的表演也令他印象深刻,甄子丹和古天乐个性非常明显,反派角色中扮演“老二”的邹兆龙演技非常到位。

  坐在前排的一位长发美女是古天乐的忠实拥护者,她说从头到尾都在关注古天乐的表演,觉得他表现很出彩,“电影中甄子丹打戏特好,令人震撼,而古天乐文戏特好,演得很真实,令人感动。”旁边一个女孩则是甄子丹的影迷,她大声建议“所有影迷都应该去电影院看《导火线》,现场声音画面效果都太棒了!”坐在她旁边的就是看片会之前记者就遇到的女孩小杨,她对影片的解读显得与众不同,表示《导火线》中加入了很多最新的混合格斗,“最后那场缠斗让我眼前一亮,因为每个动作都有创新,在以前的影片里从没见过。”小杨说全片印象最深的是两个场面:吕良伟扮演的老大被古天乐撞飞又被甄子丹凌空射中的一幕,“当时看片花就被震到了,太有创意了!”还有一幕就是老大狱中的独舞,“我也说不上来,就觉得设计的真棒,一句话也没说都能让观众强烈感觉到那种自负嚣张的气焰。”小杨认为叶伟信跟甄子丹很合拍,是一对最佳排档,“期待他们更好的作品!”

  在大众评审团中记者还发现了几个从事电影工作的观众,他们也对《导火线》给予了高度肯定,但评价也相对更为严苛。他们觉得影片比起《杀破狼》动作有创新,比起《龙虎门》感情戏上有进步,但是太过震撼的武戏反而显得文戏有些弱,“这是一部完全男性化的片子,我们都很欣赏,但不知道女观众是否买账。”几位还表示对结局意犹未尽,希望看看古天乐跟范冰冰到底如何了,“再出个续集吧,对甄子丹的片子我们一直都很支持!”同时他们还发表了跟小杨截然相反的意见,认为甄子丹应该尝试一下跟擅长拍文戏的导演合作。

  还有一位电影学院的学生是资深港片爱好者,他表示看这部片子就是冲着里面有林国斌、郑则士等这么多熟悉的港片老面孔,感觉特别好。他也认为影片完全被武斗盖过了锋芒,另外比起《杀破狼》中的虚实交替,他觉得甄子丹这次的写实格斗风格很成功,有返璞归真的感觉。但同时某些地方也有些矫枉过正,比如跟邹兆龙那场近身肉搏战,太真实了以至于有专业散打比赛的感觉,“但整体来说是部非常精彩的片子,也是国内难得的优秀警匪动作大片,建议观众到影院欣赏这种无与伦比的视觉与听觉震撼。”

  不少影迷表示等电影正式上映会再去影院看一次。一个女孩满是激动地说,“甄子丹和许多武戏演员都为这部戏受伤,看了电影之后我更体会到这部影片拍的有多么不易,我会再去影院支持丹哥,支持咱们的国产电影,祝愿《导火线》票房飚红!”UU/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