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南京浩劫》正式开机 牢记发生过的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14  都市快报

  由中国、美国联合拍摄的一部反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影片——《南京浩劫》昨天上午在南京正式开机。

  影片的第一组镜头于南京浦口火车站开拍。在开机仪式上,影片导演西蒙·韦斯特表示,这将是继斯皮尔伯格导演的《辛德勒名单》之后的又一部反映二战大屠杀题材的电影。

  中方制片人、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向民博士说,电影故事全部来自史实,主要依据当时的新闻报道、回忆录和幸存者的遭遇。拍摄的目的是为了让那些在战争浩劫中饱受涂炭的人们得到应有的慰藉,并重现和反省那场浩劫中昭示出的人性的善与恶。

  韦斯特说,对于

南京大屠杀,“我们有责任牢记发生过的一切,要吸取历史教训,不让悲剧重演,并牢记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

  影片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由英国著名编剧杰夫里·凯恩担任编剧,预计于今年完成拍摄,明年在全球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