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自诩最高境界 挖苦谢霆锋嘲笑李小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甄子丹自诩最高境界挖苦谢霆锋嘲笑李小龙(图)
甄子丹(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黄辰星 摄影 魏辉

  功夫明星甄子丹(blog)前天来广州宣传新作《导火线》。相比其他明星,甄子丹非常“纯粹”——在接受采访时,他的话题除了“打”,还是“打”。甄子丹对自己的功夫非常自信,即使有人批评他在“打的时候没表情”,他也认为“那是最高境界”。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导火线》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打得拳拳到肉,但甄子丹说,“拳拳到肉”只是功夫片的最低要求,因此他一直在找寻“新意思”:“当我拍《龙虎门》的时候,有人问我是不是要拍成《杀破狼》那样的,之前也有人问我《导火线》是不是另一部《龙虎门》。但事实上不是这样,《导火线》之后,我也会继续想些新东西出来。”

  有人拿动作片《男儿本色》与《导火线》进行比较,甄子丹对此不以为然:“动作片和功夫片是两回事,任何一个演员能演好动作片,电影可以把不会功夫的人拍出好身手。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演功夫片,有没有功夫底子,大家一眼就看得出来。”

  从影二十多年,甄子丹一直都是“打星”,他会不会演一部文艺片?甄子丹坦言:“没哪个老板这么笨找我演文艺片的吧?如果有人给我相同的片酬,我当然欢迎啊,拍打戏多累啊。”

  《导火线》在广州首映后,曾有观众评论说甄子丹打得天昏地暗,但脸部缺乏表情。甄子丹笑言:“那些观众不懂得看功夫片,其实真正打的时候,没有人会瞪眼咧嘴的,不把表情表露出来才是最高境界。以前,李小龙那种表演是夸张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