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照常升起》孔维的肚子“像天鹅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7:13  南方日报
《太阳照常升起》孔维的肚子“像天鹅绒”(图)

孔维(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已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姜文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备受关注,日前记者在片方处看到一段14分钟的精华片段,周旋于两个男人——姜文、房祖名(听歌,blog)之间的女主角孔维,在片段中有多场激情戏,大胆程度堪称姜文作品之最。而激情戏男主角房祖名也大赞孔维性感,让他终生难忘。

  《太阳照常升起》讲述一个离奇的故事,片中线索是孔维演的“唐妻”在与房祖名偷情时说的一句话:“我的老公(姜文饰演)说我的肚子像天鹅绒”,而不知“天鹅绒”为何物的“农村小伙子”房祖名就开始了寻找“天鹅绒”的激情之旅。

  诱惑一:眼睛

  在影片中,孔维扮演的角色年龄跨度很大,从十几岁演到四十多岁,并且是一个个性非常强的角色。孔维说,“我演的‘唐妻’是一个主动的女人,没多少温柔,好像也不需要别人照顾。对于这样一个身体、衣着、发型都极朴素的女人,房祖名却认为对他的“杀伤力”非常大,尤其是拍“唐妻”与他第一次独处的戏时,“她眼神迷离,简直可以迷死人!”为此房祖名扮演的“生产队长”成了“唐妻”的外遇对象。

  诱惑二:语言

  对于自己演的“生产队长”,房祖名坦言:他挺纯情、挺聪明、挺阳光的,随着故事发展,你会发现他一直被动地参与到整个事件当中。和孔维的众多对手戏也让房祖名感触很多:“看过影片你会发现她非常性感!她的每一句对白都是走内心路线,但是内心的东西在表面上一点都不表露出来。这种性感是骨子里!”孔维表示,“唐妻”这个角色对爱情的感觉挺狠,挺“拧巴”的,她用非正常手段表达爱情,这是一段挺纠缠的男女关系。

  诱惑三:身体

  从还未公开的样片上看,孔维跟房祖名除了激吻连场外,还有一场激烈的缠绵戏。在一个奇幻美丽的石屋中,房祖名的手在孔维身上肆意游走,画面极为性感。房祖名称拍此段床戏让他终生难忘。孔维也表示这是自己从影以来最豪放的演出。

  在片中,孔维是一个拥有“天鹅绒”般肌肤的女人。这个“天鹅绒”让人好奇。当记者问及孔维本人:“你的皮肤真的像‘天鹅绒’一样吗?”“哈哈,应该还可以吧。不过导演当初挑我的时候,好像并没有看我的皮肤。”她说,自己之前和姜文并不认识。她被挑中,和导演通常挑演员的方式差不多,副导演把北京女演员的资料挑出来,预挑之后再让姜文挑。但之后还是经过了姜文的许多次“面试”。对于这段与房祖名的激情戏的裸露程度,孔维没有明确回答。不过,在之前的姜文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鬼子来了》里出演女主角的宁静姜鸿波都有过裸露镜头,免不了为艺术献身。

  《太阳照常升起》已定于9月21日上映,届时相信孔维的表演一定会让观众大开眼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