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革命到底》缠绵铁血柔情 谱写英雄的传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7:19  新浪娱乐
《革命到底》缠绵铁血柔情谱写英雄的传说(图)

《革命到底》海外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我们似乎还沉浸在《变形金刚》另人叹为观止的科幻世界里,和那震慑人心的影像视听体验中。在追求刺激之后,更想有一种故事是能打动人心的,而在如今这个追逐快感与欲望的年代,电影也变成了达到消遣与高票房的工具。红色浪漫主流影片《革命到底》却大胆创新,以全新主流姿态跃入人们的视线,勇敢地将悲剧色彩的真实历史题材搬上银幕,让人们感受到了真实的生活与历史。

  美丽的姑娘许下承诺:“谁愿意参加红军,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三个纯朴的农村小伙怀着对美好爱情的希望,为了这句诺言毅然踏上革命的道路。在长征之路上,他们走过死亡之海的草地沼泽、翻过寒极冰冷的雪山高峰、渡过滚滚翻腾的大河江流。他们明白了生命的宝贵、看见了战争的残忍、感受到死亡的恐惧。他们的精神得到升华,在经历过残酷战争的洗礼之后,从普通的人成长为真正的革命英雄。

  《革命到底》以英雄的传说与纯洁的爱赋予了战争以诗一般的韵味与意境。过草地时,我们看到了人在严酷自然环境中的奋斗与死亡,战士慢慢陷入深不可测的沼泽,是残酷的又是美丽的;同样,渡江战役时,战士的生命与烈焰一起升腾,我们感受到了生命中燃烧着的胜利焰火……影片把惨烈的战争与浪漫情怀如此和谐地结合在一起,势将激起观众内心深处的思索与遐想。

  《解放军报社》文艺部主任陈先义高度评价影片称:“《革命到底》以生动简约的写意手法勾勒出了恢弘壮阔的革命战争,使其烘托出细腻的人物形象。影片的结构上,也没有忽视人们心理地细致刻画。在刀光剑影的铁血争战中,缠绵着温柔的爱情主题,让人体会到英雄传说那荡气回肠中的红色浪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