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混搭各国功夫 欲超越《杀破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50  北京晨报
《导火线》混搭各国功夫欲超越《杀破狼》(图)

  图为甄子丹在《导火线》中的剧照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blog)古天乐范冰冰(听歌,blog)等主演的香港警匪片《导火线》今天起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片中武指兼主演甄子丹对《导火线》的格斗场面颇具信心,认为带给观众超越《杀破狼》的视觉感受,而他在《导火线》里采用的“混合格斗”风格其实是在向李小龙致敬。

  两年前甄子丹和叶伟信合作的《杀破狼》,叫好又叫座,“拳拳到肉”的写实动作风格让观众重拾对华语动作电影的热情。《导火线》的人物和剧情设计延续《杀破狼》,武打设计上却以“混合格斗”为最大卖点。甄子丹表示,他在《导火线》中展示的“混合格斗”来源于李小龙的“截拳道”,把多个门派的中国武术、巴西柔术、拳击、泰拳、摔跤等搏击技术熔为一炉,不拘一格地使用,力求打斗精彩好看。在《导火线》中大秀“混合格斗”,颇有向前辈李小龙致敬的意味。“我一直都很崇拜李小龙,出道以来的武打风格也是很接近李小龙的。”甄子丹说。

  《导火线》的主角是1997年香港某重案组警察马军(甄子丹饰),他一心要除掉黑道日益壮大的越南帮的渣哥、 托尼和阿虎三兄弟,于是安插得力手下华生(古天乐饰)到渣哥身边当卧底。华生凭借其聪敏、能干、好打,成为渣哥贴身

保镖。然而在马军与黑帮的白热化对抗中,华生卧底身份被揭,险些送命。渣哥被警方逮捕,为了脱身,一夜间消灭所有证人、证物,华生成了硕果仅存者。越南帮前往杀害华生,却被马军击败。但在渣哥宣判当日,华生却因女友(范冰冰饰)被抓走,只好称自己失忆,渣哥最后无罪释放。马军不肯罢休,和越南帮的决战一触即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