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向李小龙致敬 《导火线》2日登陆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4:20  北京晚报
甄子丹:向李小龙致敬《导火线》2日登陆影院
《导火线》海报

  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blog)古天乐范冰冰(听歌,blog)等主演的香港警匪片《导火线》今天起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片中武指兼主演甄子丹对《导火线》的格斗场面颇具信心,认为带给观众超越《杀破狼》的视觉感受,而他在《导火线》里采用的“混合格斗”风格其实是在向李小龙致敬。

  甄子丹对《导火线》的上映信心满满。两年前,甄子丹和叶伟信合作的《杀破狼》叫好又叫座,成为激活华语功夫电影市场的里程碑式电影,拳拳到肉的、写实的“甄功夫”,让观众重拾对华语功夫电影的热情。甄子丹说,《导火线》的人物和剧情设计既延续《杀破狼》,又有很大的不同。《导火线》中混合格斗的动作设计成了最大的卖点。因此,看《导火线》的一大兴趣,是看它对经典《杀破狼》的继承、突破和超越。甄子丹比喻,如果《杀破狼》是一部跑车,《导火线》就是一部超级跑车。

  求新、求变、求完美一直是甄子丹动作设计的追求,在《导火线》中,甄子丹全面应用国际流行的混合格斗潮流,大量融合了巴西柔术、拳击、泰拳、摔跤等搏击技术场景。甄子丹自言《导火线》的动作设计风格是近期连他自己都难以超越的表现。

  《龙虎门》被不少人评为“武戏一百分,文戏零分”,《导火线》剧组铆足了劲,誓要在《导火线》不出现这种文武戏不平衡的情形,由此他们请《杀破狼》的编剧司徒锦源出马编写剧本,并专门请古天乐、范冰冰、许晴、郑则仕等人来加强文戏,形成和甄子丹领衔武戏均衡分配的局面,文武戏有机交织,互相推动情节的发展。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