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出品地起争议 上影称是业界专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某报有关著名华裔导演李安《色,戒》的出品地问题的报道,引起了多方关注。为此,记者特别采访了该片的出品方之一的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先生。任总裁表示,该片系由多方参与投资的合拍片,台湾方面的确拥有投资。“因此,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之视为台湾出品的做法,纯属合拍片申报过程中的业界专业问题。”

  李安的《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入围威尼斯影展主竞赛单元,但昨日有媒体报道,关于《色,戒》的出品地的疑问在网上引发争议。争议源于威尼斯影展官方网站7月26日晚首次公布入围名单时,将《色,戒》的出品地区写为CHINA-USA(中国、美国),翌日凌晨又改为TAIWAN。李安的助手早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已表示,《色,戒》虽有美国资金,并是在内地拍摄,但欧洲三大影展戛纳、威尼斯、柏林都是依导演的身份来确定电影的出处。据其透露,2000年凭《卧虎藏龙》夺得奥斯卡获最佳外语片奖后,旅美多年只持有美国绿卡的李安导演并没有加入美国籍,所以《色,戒》被称为“台湾出品的电影”,无可厚非。

  对于争论,影片投资方之一的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电影产业本身来说,这只是一个常见的合拍片的业界专业问题。事实上,这部影片的投资方很多,内地除了上影,还有其他投资方,而台湾的确有资金投入,李安导演自己的公司也有投资。”任总裁透露,该片出征威尼斯时,上影作为出品方之一,也将派员前往水城擂鼓助阵。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