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注艾滋病电影《你是天使》捐票房给防艾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9: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注艾滋病电影《你是天使》捐票房给防艾机构

《你是天使》剧照

  我国首部关注艾滋病遗孤的公益电影《你是天使》在第3届好莱坞国际电影节上一举“擒”下最佳外语片奖,这也是华语电影首次在一向注重动作片和军事题材片的该电影节上拿奖。昨日,影片制片方透露,剧组回国后将在北京召开庆功会,并于12月“世界防治艾滋病日”时在全国公映,届时,影片主演孙海英等人将赴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做宣传,而影片的票房全部收入将捐献给全国防治艾滋病基金会。

  据了解,这部表现

艾滋病题材的公益电影《你是天使》聚集了演技派明星孙海英、实力派演员谢园和曾获去年“铜牛奖”最佳儿童男演员的陈松。影片讲述女主角马洁大学毕业后,为实现理想只身来到艾滋病村,为一群艾滋病遗孤当起了老师。在任教期间,她不仅消除了自己心理上的障碍,并且带动其他孩子放下偏见,一同关爱艾滋病遗孤。孙海英也一改银幕铁汉形象,在片中扮演一个十分“固执”的校长,处处和马洁对着干,但最终大家会发现“招人讨厌”的“校长”实际是在暗中帮助这些孩子。说到自己当初为何接拍影片,孙海英笑了,“我一直都期望接一部公益题材的影片,关注弱势群体,关注那些容易被人们忽视的群体,正好碰到这个剧本,当然也是剧本打动了我,所以我就接下来。我们的导演郑潇很不错,才出校门的女孩有如此胸怀,想到这个题材,赢得了剧组所有人的尊重。我们都觉得应该有种精神,那种互帮互助的精神,应该渗透到每个人的心里。希望所有人看到这部影片都有所触动。”

  据悉,这部由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和北京夺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于去年10月在京拍摄,今年5月完成后期制作,仅投资了400万人民币,孙海英更是为了影片自愿降低片酬。 记者马丹 实习生 樊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