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发行商接触《志愿者》 积极筹划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7:39  新浪娱乐
好莱坞发行商接触《志愿者》积极筹划海外市场

《志愿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志愿者》(blog)虽然仍处于后期制作中,但由于其公益题材和优秀的制作团队,还是获得了广泛的关注。据悉,现在已经有国际影片发行商接触电影《志愿者》制片方,商讨海外发行事宜。

  据有关人士透露,此次与剧组接洽的是一家好莱坞发行商,发行商对电影感兴趣的主要原因有三个,其一是一些相似题材影片在国际上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票房;与电影《志愿者》题材相似的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进入北美艺术院线后,取得了不可思议的票房成绩,可谓"叫好又叫座"。而根据此前的一些消息,电影《志愿者》并没有走传统主旋律影片的套路,制作方在观赏性上也下足了功夫。

  其二是影片是以志愿者为主题,"志愿者"活动在西方世界是民性的公益活动,例如德国,每三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每月会进行十五小时的公益活动;而美国则规定做义工可以减税;但即使是在西方电影市场上,关注此类题材的影片也很少的,电影《志愿者》是国内首先关注这一主题的影片,在国际上也不多见。

  其三是发行商相信《志愿者》会是一部高水准作品。国际名导唐季礼在美国市场是非常有影响的,他导演的《红蕃区》、《警察故事》3和4在北美票房成绩辉煌。虽然唐季礼此次是监制而非导演,但制作团队的努力与实力使发行商对于《志愿者》的艺术性与票房前景有很高的预期。

  电影《志愿者》此次有可能进入北美艺术院线发行,这对于国产公益题材的艺术电影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全新开始,如果运作成功,将会为国产主流艺术影片进入西方市场打开一条新的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