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江33年后再演胡汉三 许飞TWINS配音潘冬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刘江33年后再演胡汉三许飞TWINS配音潘冬子
刘江在为动画版《闪闪的红星》里的胡汉三配音。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你,你给我顶住。”昨天,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录音车间里,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83岁的老艺术家刘江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动画版《闪闪的红星》配音,而他的角色不是别的,仍然是大坏蛋胡汉三,而刘江上次在电影《闪闪的红星》里扮演胡汉三已经33年了。

   动画版《闪闪的红星》这几天正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录音车间里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记者赶到这里的时候,发现白发苍苍的刘江正在著名配音导演王蕙君女士的指导下进行录音合成。看一看眼前电视里播放的画面,原来刘江依然是给曾经让自己家喻户晓的角色大坏蛋“胡汉三”配音。自己给自己曾经演过的角色配音,还用得着指导?那不手到擒来的事儿吗?刘江摇摇头说:“不那么容易,因为做出来主要是给孩子们看,所以配出声音来不能像以前那样太真实,一定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夸张和放大。”此次为这部动画片担任配音执导的王蕙君此前曾为《大话西游》《十面埋伏》等影片做指导。为了启发老人的情绪,王蕙君有时候甚至站起来做着各种动作和声音,很有激情,同时极大地感染了刘江的情绪。“给这个角色配音,虽说很累但是很开心,好像又回到了从前,自己也觉得年轻了一样。”老人开心地说。

  据了解,动画版本的《闪闪的红星》与1974年的电影《闪闪的红星》有所不同,故事将会以潘冬子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展开。该片导演由香港金像奖导演林超贤担任。此次动画版《闪闪的红星》分为普通话和广东话两个版本,其中有很多大家熟悉的大腕明星也参与进来。除了刘江之外,粤语版“胡汉三”由罗家英(blog)配音。潘冬子的普通话版本由歌手许飞(听歌,blog)配音,粤语版则是TWINS组合中的蔡卓妍配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