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秘密》首日票房600万 《导火线》暴力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1:25  京华时报

  周二,周杰伦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在全国上映。周五,甄子丹(blog)主演的《导火线》登陆全国。两部新片对决,几乎打成平手,只不过周杰伦的新片早些上映,在票房上稍占上风。院线方面透露,周董新片的票房可以用超水平发挥形容,他们感到惊讶。下周《哈利·波特5》上映后,《变形金刚》将逐渐退出。

  周董新片超水平发挥

  《不能说的秘密》全国首日票房达到600万元,打破了《男儿本色》首日300万元票房的纪录。截止到周五,该片全国票房已轻松突破1000万元。此前,院线方面对周杰伦的电影抱有很大希望,但是该片品质和票房的“超水平发挥”还是让院线感到吃惊。记者在新世纪影院、长虹影院发现,目前《不能说的秘密》是《变形金刚》的最大威胁。据票房连续10分钟统计,《不能说的秘密》《变形金刚》的购票比例为2比3。

  《导火线》血腥暴力

  虽然《导火线》上映比《不能说的秘密》晚了3天,但是其爆发力很强。昨晚,《导火线》票房尚未统计出来。按照影院的说法,这部电影只会比《男儿本色》的首日票房更高。导演叶伟信为了追求前一部作品《杀破狼》的逼真动作效果,将《导火线》制作得更加血腥、暴力。片中,甄子丹和邹兆龙两位高手的招数一个赛过一个凶狠。另外,片中出现了用刀砍断手腕等血腥场面,建议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谨慎对待此片。

  女观众普遍认为《导火线》过于暴力,男观众普遍表示比较“过瘾”。不过大家对影片总体评价不错。在阜成门华联商场上班的严先生说,虽然《导火线》比《杀破狼》差一些,但是武打场面和剧情都胜过去年的《龙虎门》太多。

  《哆啦A梦》惨淡经营

  本周电影市场大致可以分为3个集团。《变形金刚》一枝独秀是第一集团,整体票房下滑却依然领先。第二集团由《不能说的秘密》《导火线》两部影片组成,二者票房难分伯仲,周董新片稍占上风。第三集团由《男儿本色》《憨豆的黄金周》《哆啦A梦》等组成。其中《憨豆的黄金周》票房走势平稳,起伏不大。

  在谢霆锋(听歌)得子后,不少影院加大了《男儿本色》的放映力度。北京某影院负责人说:“要利用可利用的一切市场因素。”如此情形,《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可谓惨淡经营,很多影院已经难寻其踪。北京的影院经理们透露,询问周杰伦新片的人最多,影院影厅少,只好按照顺序,先撤下票房不太好的片子,“我们虽然也不愿意,但这就是市场规律”。

  势头强劲的《变形金刚》在连续3周领跑后,周末票房上开始明显下滑。据业内人士分析,8月11日零点《哈利·波特5》上映将给《变形金刚》致命一击,影院将掀起新一轮观影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