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暑期档影片竞争激烈 《变形金刚》领先又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24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上周一周时间内,两部新片上映——周二,周杰伦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在全国上映;周五,甄子丹(blog)主演的《导火线》登陆全国。两部新片对决,几乎打成平手,只不过周杰伦的新片早些上映,在票房上稍占上风。据本市影院方面透露,周董新片的票房可以用超水平发挥来形容,让他们感到惊讶。虽然目前,《变形金刚》依然位居榜首,但下周《哈利·波特5》上映后,《变形金刚》将逐渐退出银幕。

  《不能说的秘密》全国首日票房达到600万元,打破了《男儿本色》首日300万元票房的纪录。截止到上周五,该片全国票房已轻松突破1000万元。此前,院线方面对周杰伦的电影就抱有很大希望,但是该片品质和票房的“超水平发挥”还是让院线方面感到吃惊。记者在万达(blog)国际影城、金逸国际影城等高档影院发现,目前《不能说的秘密》是《变形金刚》的最大威胁。据票房连续10分钟统计,《不能说的秘密》《变形金刚》的购票比例为2比3。单就万达影城一家,《变形金刚》一周的票房是45万元,《不能说的秘密》上映4天就达到了20万元的成绩,足见偶像力量之大。

  相对于周董的《不能说的秘密》来说,甄子丹的《导火线》虽然晚到了3天,但是其爆发力很强。上周五、周六两天,万达影城便突破11万元票房。按照影院的说法,这部电影只会比《男儿本色》的首日票房更高。导演叶伟信为了追求前一部作品《杀破狼》的逼真动作效果,将《导火线》制作得更加血腥、暴力。片中,甄子丹和邹兆龙两位高手的招数一个赛过一个凶狠。女性观众普遍认为《导火线》过于暴力,男观众普遍表示比较“过瘾”。不过大家对影片总体评价不错,虽然《导火线》比《杀破狼》差一些,但是武打场面和剧情都胜过去年的《龙虎门》

  除此之外,上周的票房成绩基本可以分为三个层次:《变形金刚》一枝独秀是第一档,整体票房下滑却依然领先;第二档由《不能说的秘密》《导火线》两部影片组成,二者票房难分伯仲,周董的新片稍占上风;第三档由《男儿本色》《憨豆的黄金周》《哆啦A梦》等组成,其中,《憨豆的黄金周》票房走势平稳,起伏不大,而《哆啦A梦》已经从之前的强盛开始下滑,大部分影院都开始将影厅渐渐分给备受欢迎的《不能说的秘密》。

  势头强劲的《变形金刚》在连续3周领跑后,上周末票房开始明显下滑。据业内人士分析,8月11日零点《哈利·波特5》上映将给《变形金刚》“一击”,影院将掀起新一轮观影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