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为东京电影节开幕 将办杨德昌追悼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2: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继前年的《千里走单骑》后,东京国际电影节又一次将开幕片荣誉给了中国电影。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宣布,由中国第六代导演金琛执导,郭涛(blog)苗圃(blog)以及日本演员中井贵一共同主演的电影《凤凰》,成为本届东京电影节开幕片。导演金琛对这一消息非常高兴,他表示,出征东京之前,《凤凰》10月15日将率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让国内观众先睹为快。

  东京电影节主席主动相邀

  自《菊花茶》后,金琛拍摄了《三重门》等一系列电视剧,拍电影似乎成了可望不可及的梦想。此次《凤凰》揭幕东京影展,让这位快被遗忘的“第六代”再次被关注。据悉,纪念中日友好邦交35周年的影片《凤凰》,讲述了清末民初一男一女在狱中经历的传奇爱情故事。中井贵一扮演一位流浪中国的日本平民,他与苗圃扮演的中国女性周红邂逅,历经30年沧桑,最终还是悲剧收场。

  金琛强调,这是他至今拍过的最好的电影,因此,他还计划将《凤凰》送往欧洲三大电影节参赛,“原本打算去今年的戛纳,但做完后已赶不上了。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看了影片后特别喜欢,很想让我们参赛,不过我觉得还是把参赛机会留给欧洲电影节吧,东京这边就成了开幕片。”《凤凰》投资约200万美元,对于这段“传奇而又认真的爱情故事”,金琛认为,海外市场会比国内好,“日本就更不用说,中井贵一的号召力摆在那儿,但国内市场不好说。”

  因《疯狂的石头》(blog)一片而走红内地的郭涛,此次在片中出演见证了这段爱情的男二号,他透露,片中他从40多岁演到79岁,“演老人是我的心愿,而且这个男人有点老顽童的感觉。”目前,他已收到片方通知,将预留档期前往东京。

  电影节将举办杨德昌追悼展

  据悉,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定于10月20日至28日在东京六本木和涩谷两地举行。东京影展一直是中国电影福地,尤其近年来中国影片已在东京“三连亚”(三次夺得仅次于金麒麟大奖的评审团大奖),在随后即将公布的角逐金麒麟大奖的竞赛单元入围名单中,很可能还有中国影片。东京影展组委会特别表示,为追念不久前病逝于美国的“老朋友”——杨德昌导演对电影的贡献,本届电影节将特地为他举办追悼展。杨德昌当年的经典之作《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就曾获东京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