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请将我遗忘》九月上映 展现都市人爱恨情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5:10  北京晚报
《请将我遗忘》九月上映展现都市人爱恨情仇
                           《请将我遗忘》剧照

  根据曾创网络点击率之最的慕容雪村(blog)网络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改编的影片《请将我遗忘》,定于9月14日全国上映。

  《请将我遗忘》以成都为城市背景,通过几个男女“红尘打滚”的心路历程和他们对待生活、爱情、兄弟情义的态度,铺陈出一类人对于生活的无力处理和陷进情涛欲海中的欲罢不能。男主人公陈重的一个谎言揭开了影片的序幕,随着谎言被揭穿,真爱直面背叛,爱恨引出报复,偷情击溃情义,情场职场统统输个精光……

  除却男女主人公的情感线,该片的另一亮点是对于同性感情的淋漓表现。陈重、李良、王大头这个在大学时代就形成的铁三角,在对荤腥恶浊现象的接近或抵抗中逐步分崩离析,但彼此的情感反而愈加盘根错节,无序而温暖地纠缠。

  本片导演谢鸣晓表示,该片将成都骨子里一派闲定之下却世事洞察的特点呈现出来的同时,还糅合了美景、美食、美女、生猛俚语等麻辣作料作为剧情推动。

  影片大胆起用新人。制片人钱海毅表示,剧中的演员们都经过了仔细甄选,最终形成了现在一脸情欲的陈重,极具妻子相的赵悦,职场和生活中于公于私都滴水不漏的王大头等等饱满生动的形象。演员选择到位,使影片表现更具说服力。

  陈重的扮演者刘牧(blog)眉眼之间有些张国荣(听歌)的神韵,而由他饰演一个与光鲜水嫩的日子愈来愈背向决绝的角色,看着看着影片不经意间心头竟就泛起几许唏嘘。在快男、好男等选秀节目掀起“男色消费”潮流的时节,刘牧俨然代表了另一种诱惑更深的“男色”——总是满脸情欲,总是带着裹挟一身男女情事却“入不敷出”的仓惶与疲态,相信读过原著的观众会深为认同这个更为清晰立体的大银幕上的陈重。

  片中还适当运用了成都方言,与普通话的嫁接恰到好处,引领观影情绪一路瞄准、发射推向了准到的十环。本片还采用了林俊杰(听歌,blog)《江南》改编而成的四川方言歌曲作为插曲,歌词中并未涉及到任何情感方面的表达、宣泄,但配合剧情和角色的心境,听来竟有催人泪下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还有影片满布看似不经意实则异常饱满的细节。结尾处,陈重走投无路的端倪隐现,王大头将他们哥仨在KTV瞎侃胡唱录的磁带交给他,而就是磁带里记录的男人间猜拳行令后的酒话、胡话,在他坠向深渊的时候温暖着他整整一程……

  从看一把危情的热闹纷繁到被影片悄悄穿刺出浓重的伤感,影片成功做到了无法将它轻易遗忘。观影后几小时,脑海中还偏执地回放原小说里那首诗“流一滴眼泪吧/亲爱的/只要一滴/就可以救活/在千万层地狱下/受尽苦难而死的我……”看来,该片狠狠击中情感“高危”人群的几率,很可观。本报记者陈滨(blog)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