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甄子丹新片PK难分伯仲 不同院线表现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1:40  新京报
周杰伦甄子丹新片PK难分伯仲不同院线表现不一
“秘密”首周2000万,领先于“甄功夫”的1500万,但是同期四天的正面PK略胜《导火线》。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解宏乾)“周董”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在上映后第三天,遭遇了甄子丹(blog)领衔主演的《导火线》。从总体票房来说,据发行方姜先生透露,据不完全统计,“秘密”首周票房2000万,领先于“甄功夫”的1500万,但是从首周末四天的正面PK看,“秘密”4天1000万,《导火线》略高于“秘密”。

  不同院线表现不一

  按照惯例,新上映的高票房影片在全国各大影院的上映情况基本差不多,但是“秘密”和《导火线》两部影片在北京几大主要多厅影院则出现了票房差异。据新世纪影城王小姐介绍,“秘密”上映6天的票房为34万,而《导火线》4天的票房仅有8万。而在万达(blog)影城,“秘密”上映六天票房8万多元,《导火线》上映四天则达到10万,而周末四天“秘密”的票房是5万元,同期相比仅为《导火线》的一半。而在星美国际影城,两部影片的票房收入则都在8万左右。

  由此各大影城所属的院线在票房上也出现了差异。据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介绍,影片《不能说的秘密》的首周票房已达到200万,而《导火线》只有80万左右;而记者从中影星美院线获得的数据,“秘密”6天共214万,而《导火线》4天则达到146万,票房成绩不相上下。

  PK结果生悬念

  之前业内人士纷纷预测,《不能说的秘密》的票房将会高于《导火线》。而“秘密”首日票房600万的成绩似乎也预示着,今年暑期的国产片票房冠军已经产生。但是之前宣传力度不大、也没有举行过媒体看片会的《导火线》却在上映首周末取得1500万的票房,甚至高出了之前《男儿本色》首周末1260万的表现,连发行方都表示“很出人意料”。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同期还有《憨豆的黄金周》《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等多部影片上映,而且票房也分别取得了1100万和1660万的不错成绩,所以“秘密”和《导火线》在放映影厅的数量上和场次安排上相差并不多。

  据保利博纳透露,明日《导火线》的导演叶伟信、甄子丹等将在北京举行庆功发布会。

    观众分流 青少年选“秘密”,男观众选“甄功夫”

  记者在周日来到崇文门的搜秀影城(blog),当天影院安排的《不能说的秘密》比《导火线》场次略多。不过下午2点25分场次的《导火线》基本满座,等待观看《不能说的秘密》的观众也很多。据记者观察,观看《不能说的秘密》的观众以青少年居多,放暑假的学生等等,也有不少年轻情侣,看来很多是周董的粉丝。《导火线》则以情侣和更大年龄层的观众居多,尤其是男性观众。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看完《导火线》的男观众,他表示一直都很喜欢看甄子丹的功夫,《导火线》里的打斗虽然有些暴力,但很过瘾。而一位自称是周董粉丝的女观众则表示看完“秘密”一片觉得很感动,周董导演的片她是一定要支持的。看来不同影片吸引了不同层面的观众,两部影片达到了双赢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