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班电影《花花型警》 陈坤“痛打”余文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42℃高温的香港屯门片场里,铁笼、铁拳、热汗、嘶吼,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雄性野兽的味道。定睛一看,两只扭打的雄狮却是以忧郁著称的内地一线小生陈坤(听歌)和香港小帅哥余文乐(听歌),两个年轻男人的肉搏战让所有人心惊肉跳,陈坤眼角崩裂,以往的柔情早已遍寻不着。这就是近日记者在香港独家探班电影《花花型警》时的真实一幕。

  陈坤退去阴柔变硬汉

  在《花花型警》中陈坤饰演一位从内地来的警察,因为自己的哥哥被杀死,于是从内地来到香港追查凶手。在追查中遇到了富豪子弟出身的警察余文乐,这位好玩的警察有跑车、游艇、私人飞机,不过别看他又有钱又能打,照样没少吃苦头。两个男人一个用的是大脑,一个拼的是拳头,拳头永远打不过聪明的头脑。两个偶像派明星在片中大打出手是《花花型警》最吸引人的地方。

  以往戏里的陈坤总是很忧郁,无论是小裁缝还是《金粉世家》里看似无忧的阔少爷。而真正认识陈坤后发现,其实他只有眼睛是忧郁的。记者在片场时,陈坤是最能活跃气氛的人。而在42℃的街头猛跑,汗水几乎湿透了衬衫,但仍然不言一个苦字,陈坤的敬业也让人佩服。

  

  忧郁小生首拍动作戏

  以前总是香港影人到内地来拍电影,而陈坤则只身一人来到香港拍电影,语言的障碍已是一关,而头一次拍动作戏,挑战自不用多说。

  “这次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要真打实斗,我的长项是文戏,武戏上好兄弟余文乐真的帮忙不少。”记者探班的当晚,陈坤与余文乐的打斗戏拍到凌晨4点,两人硬要在空中翻转一周重重地摔在水泥地上,残酷的拍摄让记者都有点不忍看下去。

  因为前段时间嗓子长了息肉,刚做完手术的陈坤害怕粉丝担心,一个劲地说自己已经完全康复。但仍然每天有热心的影迷送来杏仁银耳的糖水给陈坤进补。“节奏快,要求高,分工细,很专业”是陈坤在香港拍摄电影的最大感觉,导演马楚成善于捕捉演员特质,这次也将陈坤的电眼魅力发挥到极致。

探班电影《花花型警》陈坤“痛打”余文乐(图)

  余文乐在化流血妆余文乐竟被香蕉打伤

  两万元一辆奔驰SLK20,这样的好事永远不可能降临到你的头上,但在《花花型警》中却可以。余文乐扮演的花花子弟,由于家里破产,却急着用钱,于是在中环街头上演了一场2万元卖奔驰跑车的喜剧。卖的结果当然是没人相信,以为是自己中了大奖,气得余文乐想骂人。

  余文乐的动作片《男儿本色》正在内地热映,而拍过很多动作戏的他早已对惊险场面驾轻就熟,但想不到打都不怕的阿乐,最近却被香蕉打中,耳边出血。据余文乐介绍,前不久在拍摄《花花型警》时,当天剧情讲述饰演警司的谷德昭因对阿乐不满,将他痛骂一番后,将桌上所有东西都摔向阿乐,除了笔筒、文件还有一根香蕉。虽然谷德昭已经尽力狂骂乐仔,但导演马楚成仍然不过瘾,索性亲自拿桌上东西掷向阿乐。想不到这一亲自示范,让阿乐躲避不及,擦伤耳背流血。不过余文乐只是开玩笑说,动作戏,皮肉擦伤是家常便饭,再加上是被导演打伤,谁敢不服。此外,余文乐还坦言自己有恐高症,而戏中刚好有一段高空打戏,凌空打斗的场面着实令余文乐胆战心惊?选“自己恐高?熏有一场高空打戏?熏在飞机上,只系着一根安全带与反派搏斗非常惊险。”

  

  把陈坤当弟弟照顾

  余文乐是个很低调的人,如果不是他亲口告诉你,你很难相信一个只有25岁的年轻人5年间可以拍30部电影。这个神秘的天蝎座男人,私生活永远是一片空白,他只是默默地拍戏,很少愿意敞开自己的内心给别人看。

  其实余文乐是个很好玩的人,他可以带你去好吃的小店里吃味精、酱油都很少的私家菜,还可以帮你推荐生姜煲的红薯糖水,他推荐的菜一定很好吃,他说的话也一定是真的。阿乐是个很仗义的人,陈坤说:“兄弟,我不太会打,你多帮帮我。”从此,余文乐便把陈坤当弟弟关照,处处罩着陈坤,说阿乐的岁数只有25岁,任何人都不会相信。

探班电影《花花型警》陈坤“痛打”余文乐(图)

  马楚成在给两位主演说戏导演喜欢亲自示范戏

  不拍戏的时候,现场总能看见三个大男人窃窃私语。有时会大笑,有时在切磋,不过导演马楚成则更是一个喜欢演戏的人,总是要把一个片断演出来给大家示范,武戏则是例外。

  马楚成一向以细腻浪漫著称,善于把生活的细节融入电影中,另一方面又喜欢幻想。比如在《花花型警》中,两个警察一碰面就撞衫,陈坤的现任女友还是余文乐求而不得的前女友,这样懊恼的事情总出现在两个男人身上,既好笑又并不突兀的桥段比比皆是,“这样的事例在生活中比比皆是,并不是我的发明创造。”马楚成谦虚地解释。信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宗珊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