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香港推迟上映 内地票房突破1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导火线》香港推迟上映内地票房突破1500万
删剪镜头 内地正常上映

  由甄子丹主演的动作片《导火线》已于8月3日在内地全线引爆,周末上映3天票房就已突破1500万。而记者了解到《导火线》由于片中暴力镜头,香港已定为IIB级,到8月9日才能上映。

  镜头血腥 香港推迟上映

  港产片内地晚于香港上映倒不少见,而早于香港一周倒是鲜有耳闻。昨天,记者向投资方东方公司求证,该公司工作人员承认香港确实是推迟了,定于9日上映。而记者追问推迟原因时,工作人员称拷贝尚未做好。而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导火线》有些镜头过于血腥暴力,香港已经定位成第ⅡB级,而甄子丹等主创人员认为影片处理得恰到好处。

  记者还了解到内地同香港上映的是同一版本,内地只是有个别血腥镜头被剪掉。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一人被砍断胳膊的片段,剧中血肉模糊的手臂飞落的镜头已被删掉。

  内地票房 三天突破1500万

  昨天,记者从保利博纳获悉,《导火线》票房走势不错,黄金时段“一票难求”。《导火线》刚刚上映三天票房就已突破1500万,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尤为火爆,上座率平均高达80%-90%,尤其到晚上19:00到22:00的黄金时段,许多观众宁愿排队购买22:00以后的场次也“非看不可”。在广州、四川、湖北等地的各大院线,《导火线》都基本占到总票房的一半收入。

  观影反映 不适合儿童看

  观影后不少观众表示《导火线》似乎为渲染打斗而过于暴力和血腥,电影很多的场景都过于火暴,并不适合儿童观看,比如罪犯将小孩头朝下往地上摔;甄子丹向罪犯一拳一拳打下去,最后把罪犯打死;还有很多一枪爆头的场面。虽然影片在拍摄上做了技术处理,可仍然能非常清楚地看到暴力场景。也有成人观众纷纷给予很高的评价,更有人称之为“今年国产动作电影的代表作”。

  信报记者 宗珊

  相关链接

  香港电影分级类别

  第Ⅰ级:适合任何年龄的人观看。

  第Ⅱ级:儿童不宜观看。

  其中第ⅡA级:儿童不宜——在内容和处理手法上不适合儿童观看;影片可能使用轻微不良用语和少量裸体、性暴力及恐怖内容,建议有家长指导。第ⅡB级:青少年及儿童不宜——观众应预期影片内容不适合成分的程度较第ⅡA级强烈;强烈建议家长给予指导;影片可能有一些粗卑用语及与性相关的主语词;可含蓄地描述性行为及在情欲场面中出现裸体;影片可能有中度的暴力及恐怖内容。

  第Ⅲ级:只准18岁(含)以上年龄的人观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