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片“三杰”搅热影市 周杰伦票房成绩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3:42  新闻晚报

  电影暑期档已过半程,经过前一轮好莱坞猛片的狂轰滥炸,上周起出现了“群雄割据”的局面,而三部国产新片的强势出击则成为其中的一抹亮色:《不能说的秘密》《导火线》上映以来,两部影片便与早前上映的《男儿本色》铆上了,记者昨日从沪上各大影院获悉,上周榜单前五位中,这三部国产大片几乎都占一席之地,结果周董耍帅玩钢琴的《不能说的秘密》以四两拨千斤之势稍占上风,而甄子丹谢霆锋则博命出击,但《导火线》与《男儿本色》两部动作大片因风格相仿,仍处于火拼态势。

  人气:“钢琴”领先“拳脚”

  《不能说的秘密》由炙手可热的小天王周杰伦首次正式执掌电影导筒,简单的初恋故事却在他娴熟的电影语言的掌控之下令人刮目相看。他的观众缘几乎都是从歌迷中号召而来,比之后两部武力型影片,“文质彬彬”的《不能说的秘密》的观众年龄层普遍偏低,二十岁以下的学生观众占了大多数。永华影城业务经理李兰表示,《不》片白天上座率更高,因工作日每天18:00之前的票价均为半价,这一时段正好适合放暑假的学生。

  而《男儿本色》和《导火线》同为打戏,又恰好在暑期档接连上映,一不小心就会“自己人打自己人”。幸亏前者大胆采用“功夫新人”谢霆锋、余文乐房祖名,重在打偶像牌,而后者由两位“真功夫”明星甄子丹和邹兆龙担纲、以新格斗风格的“真打实斗”为主要卖点,所以在抢夺观众上并未有太大碰撞:《男儿本色》的主力观众群仍是冲着偶像人气号召而来的二十岁左右男女;《导火线》的本垒则是功夫片影迷,跨年龄团体是其本阵。不过,不少对功夫片感兴趣的观众透露,已将两部大片尽收眼底。

  票房:周董一人当先

  作为周杰伦的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刚上映一周便成绩骄人,全国首日票房便达到600万元,打破了《男儿本色》首日300万元票房的纪录。从联和院线上周的票房排名来看,《不能说的秘密》遥遥领先于一度火热的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和英国喜剧片《憨豆的黄金周》,与《男儿本色》和《导火线》相比,也处于不败地位。而从万裕、柯达、永华等影院获得的票房情况来看,《不能说的秘密》依旧略胜一筹。永华影城上周《不能说的秘密》票房已突破20万,而《导火线》与《男儿本色》都在10万左右。万裕影城上周《不》片票房也是《男儿本色》的两倍左右。

  但事实上,最迟上映的《导火线》的势头也在悄悄逼近《不能说的秘密》。虽然两部影片的票房成绩相差近一倍,但《导火线》上映时间晚了三天,如果按天数来统计,《导火线》几乎能与《不》片打个平手。而从万裕影城获得的数据,《导火线》仅仅比《不》片差了几千票;在环艺影院的上周榜单上,《导火线》的票房甚至位居《不》片之上。

  目前来看,《男儿本色》的票房情况稍逊一筹,但该片本身质量之硬却也是有口皆碑。联和院线副总许表示,《男儿本色》票房正以加速的幅度提升,势头值得期待;环艺经理陈晓红也认为,该片只是宣传档期不够,“但质量甚至超过《导火线》”;万裕总经理严鸣放在认同影片质量之外,提出《男儿本色》的片名是票房失势的“毒药”,“名字与之前的《女人本色》太接近,容易让人对其内容产生错觉。但它在内容上绝对与《导火线》各有千秋。”

  作者: □晚报记者蔡颖 实习生胡梦莹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