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娱乐在线》预告:《赤壁》最新独家探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7:08  新浪娱乐

  由吴宇森导演执导的年度大戏《赤壁》眼下正在紧张拍摄,而眼下在易县的水上戏份基本已经完成,在上次我们前往河北易县安各庄水库探班之后,日前大众在线的编导又前往《赤壁》的最新外景地十渡风景区探班。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大众在线的编导终于见到了新建成的“吴营大寨”,虽然这个全新建成的外景地依山而建依然是雄伟壮观,但是相比易县的“曹营水寨”“吴营大寨”好像有些缩水。

  易县的“曹营水寨”中的一座座大寨、一顶顶帐篷、毗邻的矮墙马厩设计的相当细致,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让“曹营”越发的雄伟,但是“吴营”除了大门雄伟气派外细节之处设计的都不是太过精致,而且“曹营大寨”中雄伟的木质中军大帐到了“吴营”也变成稍显简陋的布艺帐篷。

  不过也并不是说“吴营大寨”就真的不如“曹营水寨”,大门上的阁楼就是特别设计的,而有特别的设计自然就有特别的用意,这不今天上午要拍摄的这场戏份就在这个阁楼里上演,而据了解今后几天这个阁楼也将有重要的作用。

  由于剧组时间紧迫所以这场景还没有完全搭建完成戏就已经演上了,这门口停放的各种卡车可不是演员们的交通工具,而是运输修建场景材料的运输车,由于外景地的地面全部都是石头,这用来打造砂石地面的大卡车只能不停的在“吴营大寨”门口穿梭,一边是气派十足的古代军营,一边是充满现代化气息的交通工具,这样的场面看上去还真是有几分魔幻色彩。

  正在这时一辆吉普车的出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因为这车里下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扮演孙尚香的赵薇,显然今天赵薇是有戏要拍,因为出现在我们视野里的她虽然穿着休闲T恤但发型以及妆容都已经打造完毕了,看来赵薇是打算提前来熟悉一下拍摄的场地。

  赵薇在大寨门口熟悉场地的时候阁楼上的过场戏已经悄然上演,当天拍摄的似乎是一场讨论军情的戏份,饰演刘备的尤勇以及饰演赵云的胡军都出现在了拍摄现场。

  午休时间明星扎堆 《赤壁》新鲜人物谱

  一个上午的时间过的很快,过场戏结束后演员们午休的时间也到了,剧组以及演员们的专用车驶到了离拍摄场地不远的餐馆,看来今天中午赤壁大军就将在这里解决午餐问题。这时我们的编导突然看见了几张熟悉的面孔,赤壁大战中孙刘联军中几位主要角色的扮相也相继揭开了各自的神秘面纱。

  首先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刘备的扮演者尤勇,大家看看这《赤壁》版的刘备和您想想中的是否一样呢,书中描写的刘备双耳垂肩、双手过膝、不知道是因为尤勇演的警察角色太多还是别的原因,这尤勇版的刘备看起来充满了现代气息。

  而紧随尤勇出现的人物就是大名鼎鼎的关二爷关羽,在书中关羽是个身材异常高大,面如重枣、相貌堂堂让人一看就心生畏惧的大将,这眼前的关羽虽然造型和书中差别不大但是这让人一看见就畏惧的气质似乎有些欠缺。

  这刘备、关羽都出现了下面下车的人您肯定也猜到了,他就是张飞张翼德,书中的张飞性情暴躁易怒,豹头环眼、声大如雷而我们面前的这位张飞和书中的描写相比,似乎显得有些面善。

  这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们面前,他就是梁朝伟扮演的周瑜,在书中周瑜是个及其俊美的英雄,他的帅气可谓是家喻户晓,启用梁朝伟来扮演这样一个角色可谓是再合适不过。

  扮演赵云的胡军也紧随梁朝伟出现在我们的镜头里,在《三国演义》中赵云绝对是个偶像派,显然启用胡军来演绎赵云吴宇森导演只取了其威武的一面,大家想象中赵云俊美的脸庞则被大大的弱化了。

  似乎是嫌我们得到的惊喜还不够,侯勇演绎的鲁肃也匆匆从我们眼前走过,侯勇显然是几位演员中扮相最接近的一位,书中的鲁肃忠厚又有些迂腐气,而侯勇的造型显然和书中的描写比较接近。

  这几员大将的集体出现让我们大呼过瘾,从上次独家曝光曹操的造型到现在,《赤壁》中的大部分重要角色已经相继曝光,相信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在我们以后的探班中也会出现在大家面前。

  赵薇挑战孙尚香 女豪杰原是“男儿身”

  午休时间过后,《赤壁》大军下午的戏份即将开拍,显然这下午的戏份主要跟赵薇有关,你看这一身红衣骑装打扮的赵薇已经整装待发了在赵薇准备的同时群众演员的调度也开始了,士兵阵营有序的进入到“吴营大寨”大家都在为即将开始的戏份作最后的准备。

  显然导演吴宇森给孙尚香这个角色赋予了更多的戏份,在书中描孙尚香就是一位尚武的女中豪杰,电影中显然在这方面颇下了一番功夫,骑着高头大马的孙尚香还真是有几分英姿飒爽的感觉。

  下午要拍摄的是孙尚香要进入“吴营”的戏份,刚才还在助理帮助下整理装束的赵薇已经跃上了马背,后面率领骑兵也是有序在做准备工作,而这时赵薇不知道看见了阁楼里的哪位大人物,抓住即将开拍的空档和阁楼上的演员打起了招呼

  几分钟后这场孙尚香进入“吴营”的戏正式开始,按理来说这简单的和城门口的士兵报备几句话然后率队进入吴营的戏份应该不难,可谁想到就这么一个简短的场景赵薇居然NG了四次,这不由得让我们心生疑问,难道我们演出经验丰富的小燕子不习惯骑上这高头大马心生胆怯?

  当我们把镜头推近仔细观察时突然发现此孙尚香非彼孙尚香,原来这马上的孙尚香是由替身演员扮演的而且还是个男替身演员,替身演员代替演出现场出现NG镜头也就在所难免,不过眼下女演员演出马背上的戏份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了,为什么我们的小燕子没能亲历亲为,看来要想演活这女中豪杰,马术这一关赵薇可是要好好攻克一下了。更多独家报道敬请关注8月7日青海综合频道《大众娱乐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