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维回忆《太阳》拍摄点滴 笑谈羡慕周韵的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备受瞩目的姜文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主演孔维,日前首次接受记者电话采访。

  对《太阳》一片,“姜女郎”孔维称,导演姜文放弃了惯有的叙事模式,讲述了四个相互独立又互有关联的故事。“这四个故事的主题始终伴随电影的四种元素———疯、恋、枪、梦。在拍摄过程中带给演员很大的创作乐趣。在‘枪’这个单元中,我出演姜文的妻子,在陪姜文下放到农村后,与当地的小队长房祖名(听歌,blog)发生‘婚外情’,最后害得房祖名挨了姜文的枪子。”而谈及此前受到大家热议的她在影片中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对白———“我老公说我的肚子像天鹅绒”,孔维笑说:“正是这个有关‘天鹅绒’的比喻,最后要了房祖名的性命。”

  从片花中可以看到,在姜文镜头里,孔维是个风情万种的女子,但孔维却表示,自己绝非影片中的最

性感的那个。她侃道:“在我看过的粗剪片断中,周韵的一双美脚被足足拍了5分钟,非常性感,令人窒息。姜文导演了解周韵,肯定比了解我更多,所以,能捕捉到这样的细节!”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