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鹰计划3》更名《成龙计划》 回归经典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在参加《尖峰时刻3》日前北美的首映活动时,成龙(听歌,blog)首次向媒体透露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新片计划。该片的执行导演陈勋奇昨日向记者证实:由于版权原因,片名已暂定为《成龙计划》,而非之前爆出的《飞鹰计划3》。

  成龙再度挑战玩命动作

  据影片的执行导演、曾与成龙合作过《飞鹰计划2》等多部影片的陈勋奇透露,卖命动作依然是《成龙计划》最大的看点:“目前成龙的出场、中间几个打斗段落以及片尾的重头打斗场面已经设计出炉,成龙这一次提出了很多新鲜的概念,在卖命表演上更是挑战自己从未尝试过的难度。”

  对于成龙为何选择这部作品作为自己10年后的导演之作,陈勋奇透露:“其实拍摄这部电影的想法他早就有了,因为在好莱坞拍片,由于投资方都为他做了高额保险,所以决不允许他做高难度的动作。但是这一次是他自己投资,肯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了。”

  陈勋奇表示,近年观众看到更多的是成龙在选择角色上的改变,实际上他到现在每天都坚持做大量的健身运动,身手依然敏捷,因此不会过多利用特技:“尽管10年后,观众对动作大片的观影习惯已经适应了用特技来支撑,但是这部电影的特技只会用在背景环境视觉效果的冲击上。”

  风格回归成龙经典之作

  据悉,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爱国题材的故事,成龙为了一件中国重要宝物与恶势力在全球范围展开的恶斗,再加上成龙的玩命动作场面和搞笑的细节,《成龙计划》堪称是成龙经典作品风格的回归之作。不过据陈勋奇透露,影片与以往成龙作品最大的不同,主要在于成龙性格上的成熟以及对感情的看法上:“我们不想让大家一想起成龙就只有动作,所以这次在表现人物的内心方面加重了笔墨。”

  三位女主角不再做“花瓶”

  据陈勋奇透露,片中将有三位戏份相当的女主角,性格迥异,在造型上也各具特色。目前还未有合适的人选,但是从目前剧本的设定上看,其中一位要会说法语、一位要会说英语、还有一位说国语。因此陈勋奇表示不会排除找外籍演员的可能:“不过她们最好都有一定的武术或舞蹈功底,当然,还要漂亮。”

  成龙作品里的女人虽然都堪称美丽、性感,但是都难逃“花瓶”的命运。为此陈勋奇也特意和成龙探讨了这个话题,希望这次可以为女主角提供更多的发挥空间:“在《神话》金喜善就不是个‘花瓶’,成龙也希望这部电影可以吸引更多的女性观众,所以这次会加重她们的戏份。”

  全球选景,计划明年开机

  据悉,成龙在今年11月拍摄完《新宿事件》之后就会启动《成龙计划》,目前计划明年4月开机。据陈勋奇透露,9月份他将开始选景工作,会先后奔赴澳洲、非洲、美国、法国和中国内地等地,在全球范围内选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