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首部励志体育电影《梦之队》将赴柏林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国内首部励志体育电影《梦之队》将赴柏林首映
男主角刘磊和导演唐丹在谈戏

  信报讯(记者宗珊)影片《梦之队》昨天在北京八一中学完成了影片中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这部反映青少年体育题材的影片,是国内首部励志体育电影,拍摄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制片方透露,影片将在明年初柏林电影节的儿童电影展上进行全球首映。

  《梦之队》讲述的是残疾运动员韩建设心路成长的故事。他曾是篮球赛场上的一名运动骄子,但在一次篮球比赛中不幸腿部受伤而成为终身残疾。退役后,他到一个乡村小学任体育代课老师。凭着对篮球和对孩子们的那份爱,他最终带领孩子们在青少年篮球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并拿到了到北京观看2008年奥运会的入场券。

  由于本片的题材展示了青少年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北京奥组委对本片的拍摄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并透露该片将填补国内青少年体育励志电影的空白。制片方由北京众道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摄制,影片将首先在明年初柏林电影节儿童影展上亮相,并进行全球首映。据悉,该片也是首部在世界三大电影节上亮相的国产青少年体育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