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暑期档发力 激情戏“惹火”《导火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26  新浪娱乐
范冰冰暑期档发力激情戏“惹火”《导火线》

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8月,一个属于动作电影《导火线》的月份,这天这部携着影片《杀破狼》的余威破空而来的动作巨制登陆内地院线,观众在大银幕上感受了“混合格斗”和枪战场面的完美视觉效果。

  在和天气同样火热的暑期档影市,只有火爆的“甄氏”动作风格大片能令已经被《变形金刚》吊起了胃口的观众继续血脉贲张。

  中国的动作片历来可以分为“写实”和“写意”两种,其中“写意派”的功夫电影由风格唯美的徐克发扬光大,到李安《卧虎藏龙》达到了一个顶峰;而“写实派”的功夫片无疑更讨国人的欢心,从张彻的暴力美学,到李小龙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等一众学武出身的功夫明星,成功地让中国电影风靡了整个世界,以至于好莱坞商业动作片都将加入中国功夫元素作为卖点,可见除了优美的风光和弘大的气势,观众更愿意看到硬桥硬马的“肉搏战”。

  片中的动作场面并不零散而泛滥,反而非常精炼和整齐,每一场都让人看得十分过瘾,每一幕都堪称经典,特别是结尾处的一段,那种真实的暴力会令人有透不过气的感觉。

  或许会有女性观众对此类“写实”动作片中难以避免的血腥画面感到适应不良,没关系,《导火线》文戏部分的温情脉脉中和了男人戏的硬朗和警匪战的暴戾。如果说打斗和枪战是《导火线》这辆“超级跑车”的外壳,那么爱情和友情就是它的内饰,这就必然需要美女出马。

  全片女性角色不多,却个个出彩,连接起了剧情,也使这部纯男性的影片没有那么单调,而给“超级跑车”镀上了有着炫目光彩的烤漆的,非女主角范冰冰(听歌,blog)莫属。她饰演的啤酒妹纯真、痴情,看似柔弱,却能在危难关头爆发意想不到的力量,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爱人身边。

  可能是范冰冰冲着动作戏加盟却拍摄“未遂”使得导演甄子丹(blog)对她心存愧疚,所以范冰冰在《导火线》里不仅仅是谈了一场恋爱,更是片中的一个焦点人物。她的被绑架成为终极之战的“导火线”,从而引发了警察和匪徒之间、东家和卧底之间的一连串冲突,而她的命运片子最后也没有揭晓,成为电影的一个未解之谜。

  除了“导火”,范冰冰和古天乐在片中还有一场颇为“惹火”的激情戏,为影片又增加了一个不小的看点,这样的角色,纵然没有大展身手的机会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