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牺牲》开机 新片《贵族》月底交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2:27  城市快报
冯小刚《牺牲》开机新片《贵族》月底交稿(图)

冯小刚

  快报讯(记者刘峥) 冯小刚《集结号》已经在加拿大完成了后期制作,记者从华谊兄弟影业了解到,以《集结号》为蓝本打造的纪录片《牺牲》已于日前在京低调开机。纪录片《牺牲》由冯小刚监制、央视一套纪录片栏目《见证·发现之旅》的主编祁少华执导,《集结号》的男主角张涵予(blog)在片中担任讲述者。

  《集结号》有一句响亮的宣传语——每一个牺牲都是永垂不朽的。纪录片《牺牲》继续探讨《集结号》这一主题。刚刚从加拿大赶回北京的冯导对《牺牲》的拍摄也颇为关注,不仅派出爱将张涵予出镜,作为该纪录片监制的他,少不了还要最后把关。

  除了监制《牺牲》,冯导还有事情在忙,甚至到了要闭关多日的境地。据称,他是为了新片《贵族》在北京郊区推敲剧本,并计划在月底交上初稿。这次冯小刚多了位新搭档——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blog)。华谊老总王中磊表示,冯小刚很早之前就看过彭浩翔执导的《大丈夫》,很是欣赏,而在今年4月的香港影视投资会上,彭浩翔更坦言冯小刚是他最想合作的内地导演,并公开邀请冯小刚在自己的新片《是日公映》中客串“冷面杀手” 的角色。而今彭浩翔在冯小刚的新片《贵族》中担任编剧一职,用自己擅长编织情节的特点注入冯氏幽默。王中磊还向记者透露,冯小刚的老搭档葛优将出演《贵族》的男主角,但女主角要待剧本完成之后才开始挑选。《贵族》将在今年年底开拍,初步预计在明年贺岁档跟观众见面。

  媒体曾报道,《贵族》是冯小刚酝酿已久的一部电影,希望借此表现京城有钱一族的生活。冯小刚曾表示,《贵族》在风格上将继承《天下无贼》中的“严肃”,还要保持自己原有的幽默,后来《贵族》迟迟未能上马,主要原因就是剧本难产。摄影阿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