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视圈启动奥运攻略 电视栏目各显其能(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55  西安晚报
影视圈启动奥运攻略电视栏目各显其能(附图)

周杰伦

  2008年8月8日,也就是明年的今天,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在体育健儿紧急备战奥运会的当下,“奥运攻略”也在影视圈如火如荼地展开,励志、挑战、运动也成了众多奥运影视剧和电视栏目的关键词。

  关键词1青春励志永不言弃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这是电影《七彩马拉松》的中心主题,由郭金、谢园、刘晓峰、王子鸣(听歌,blog)等主演的这部电影是一部向奥运致敬的影片,片中的每个人都在尽力拼搏,为了梦想不懈追求。

  投资过亿元的电影《灌篮》要传达的理念则是积极进取,永不言弃。这部将于明年公映的电影,改编自动画片《灌篮高手》,影片邀请周杰伦出任了男一号,因而备受影迷的关注,周杰伦能弹一手好钢琴,但这次在片中秀的是篮球技巧。同样的理念也贯穿在了电影《旗鱼》中,一个叫跃海洋的男孩子,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世界上游得最快的“鱼”———“旗鱼”,而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奋斗了一生。

  关键词2

  运动无所不在

  很多电视剧直接围绕奥运运动项目来取材,电视剧《2008》就是以自行车运动为主线展开故事,中国作为自行车大国,却从没有在奥运比赛上获得过这个项目的金牌,该剧的主题创意也由此而生,世界冠军龚睿娜在剧中客串了角色。由英达、英壮等主创的情景喜剧《奥运在我家》,则将场景放在了北京小区,说的就是奥运期间的家长里短,除了《东北一家人》《闲人马大姐》中的主创外,众多的体育明星也将加盟其中。

  在很多电视剧中,运动项目还是剧情发展的主线,陈建斌主演的《我的冠军》讲述的就是一个曾处在事业巅峰期的射击运动员,突然失明后遭遇的种种经历。胡兵(听歌,blog)安以轩(听歌,blog)等主演的电视剧《超级男女》也是围绕着马拉松和台球等运动项目展开的。还有吴奇隆(听歌,blog)杜德伟(听歌)等主演的电视剧《动感地带之铁拳浪子》,故事围绕着散打项目展开,这些电视剧都选取不同的运动项目为表现题材,为北京奥运会“呐喊”助威。

  关键词3挑战自我就是参与

  “真正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这是名嘴何炅(blog)在主持湖南卫视的奥运节目《勇往直前》栏目时喊出的口号。本着湖南卫视一贯的风格,《勇往直前》也显得轻松活泼,找来众多明星参与需要胆量和勇气的竞技项目,让嘉宾脸色发白,让观众提心吊胆。

  挑战自我的最好方式就是参与,这是很多奥运电视栏目传达的理念,如北京电视台的《我爱我的2008》,该栏目将很多运动器械搬进演播室,给观众现场解析奥运项目,深度了解奥运。主持人曹颖(blog)和曹启泰的风趣主持,也为节目增色不少。而央视一套的《我的奥林匹克》,因有众多奥运冠军参与,道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而深深地吸引着观众,奥运冠军们挑战自我的精神更是令人感动。记者贾妍实习生刘文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