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一周年倒计时 唐季礼深情寄语志愿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56  新浪娱乐
奥运一周年倒计时唐季礼深情寄语志愿者(图)

导演唐季礼

  今天 8月8 日,是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社会各届都在兴办活动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其实昨天,也就是 8月7日,奥组委就举行了奥运志愿者宣誓仪式,奥运志愿口号: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向全世界传达了奥运志愿者的友好态度和良好形象。奥运志愿者在现代奥运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国际名导唐季礼正在监制一部名为《志愿者》(blog)的电影,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特意电话联系了唐季礼导演,就有关奥运会、志愿者话题进行了电话采访:

  记者:我们知道,您是一名有爱国情怀的国际知名导演,近年来您与内地电影界有很多合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今天是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您对奥运会有什么祝福吗?

  唐季礼:08年奥运会作为第一届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盛事!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希望 08届奥运会能取得圆满成功,更希望我国的体育健儿能在本届奥运会奋勇拼搏,取得佳绩!

  记者:昨天奥运志愿者进行了宣誓活动,志愿者事业越来越火,您正在监制电影《志愿者》,你对北京奥运志愿者有什么寄语吗?

  唐季礼:志愿者是奥运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现代奥运会中志愿者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服务提供者与交流渠道。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高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他们完全能够胜任!

  记者:听说您最近监制一部"志愿者"题材的电影,是什么促使您去做这样一部电影呢?

  唐季礼:接拍电影《志愿者》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做这么多年的商业电影,可能更多的是考虑商业回报,但是这部电影却可以通过我们自己的经验,用电影的模式来影响观众,把志愿者的精神更广的传播,从而让更多的人来做志愿者,这比做纯商业电影更有意义。之前也参加过很多的慈善活动,体会到帮助别人比被人帮助要更幸福,更快乐。人生几十年,很多人为生活赚钱,但其实有的时候很多东西没有意义。做志愿者可以用自己的能力,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但可以体会自己的存在价值,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另外做志愿者还可以去到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生活,得到自我的提升和磨练。

   记者:现在《志愿者》这部影片已制作完成,您是否可以透露一下您对于这部影片的评价?(演员表演,剧情用电影整体效果方面)

  唐季礼:演员表演很真实,很淳朴的感觉,看完片子特别想去偏远的山区,看他们纯朴的生活,他们的这种恬静的状态特别能净化城里人,特别和谐。

  记者:您在国际电影界极具影响力,我们知道您非常有票房号召力,《志愿者》即将面向观众,您对于观众对这部影片的反响有什么样的预期?

  唐季礼:这部戏会叫好,衡量电影的标准不一定纯是票房,这部电影上映后,能让更多的观众看完电影能够加入志愿者团队,就已经很成功了。

  记者:那么这部电影里会有奥运志愿者的情节吗?

   唐季礼:暂时保密,你可以到电影院去看啊!但我相信所有的奥运志愿者都会将中国奥运志愿精神传遍世界,也祝所有的奥运志愿者幸福快乐!

   记者: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