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举行庆功会 甄子丹不怕新人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0:45  北京晨报
《导火线》举行庆功会甄子丹不怕新人抢饭碗

甄子丹在庆功会现场

  甄子丹(blog)电影新作《导火线》六天收获了2000万票房,这一成绩让投资方颇感满意,于是昨天下午,主演甄子丹、导演叶伟信等一行人在新世纪影城举行庆功会。众人兴致勃勃地共饮庆功酒之后,谈起近期与《导火线》先后上映的周杰伦爱情片《不能说的秘密》谢霆锋(听歌)动作片《男儿本色》票房成绩都不错,是否担心这些渐成气候的新人对这位年过不惑的动作明星构成压力时,甄子丹露出自信的表情,表示完全不存在这些问题,不会担心周杰伦、谢霆锋等电影新人抢了他的饭碗。

  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和《导火线》在同一档期上映,不免被比较票房成绩。甄子丹巧妙地避开了比拼的概念,表示国产电影应该百花齐放,“国产片在外片的冲击下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都值得庆祝,以后大家应该一起努力。所以没有什么压力,尽量做好就可以了。”

  第二重压力是谢霆锋等新人在动作电影上都有不俗的表演,甄子丹会不会担心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己被超越?甄子丹一面赞扬后起之秀的表现,一面暗示自己层次更高,“现在有武打动作的影片分几个类型,第一是动作片,这一类电影只要你有潜质再加上好导演就可以了;第二是功夫片,至少要有十几年的功夫底子;第三是武侠片。而我现在拍的是功夫片,面对谢霆锋这些拍动作片的新人,感到的是一种开心的压力,我拍了几十年功夫片,现在面对这些新人就要努力寻找突破。”在这个问题上甄子丹的结束语是“我下一部作品一定会更有冲击力”。

  此外,有些观众认为《导火线》过于突出武打动作,甄子丹表示:“我的每一部作品打得都不一样,都是按照角色定武打风格的。这种真打真斗是香港电影新浪潮的回归,这是李小龙时代就有的。”晨报记者 王琳(blog)/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