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孝贤获洛迦诺终身成就奖 忧心台湾影业真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00  北京晨报
侯孝贤获洛迦诺终身成就奖忧心台湾影业真空

侯孝贤吻金豹

  据新华社电 中国台湾著名电影导演侯孝贤6日晚获得第60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颁发的终身成就奖——荣誉金豹奖(见图)。当日,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对中国台湾地区电影发展现状,侯孝贤表示担忧:“台湾电影业发展并不健全,目前一年的产量大概只有10多部。能够完整制作一部电影的班底所剩无几。”他认为,中国香港电影在台湾一度非常流行,这使得台湾地区的制片人将大部分资金投入香港。可是从10多年前开始,香港电影逐渐失去了台湾地区的观众,因为香港电影没有突破,情节和以前太雷同,而台湾本地又没有很多好影片支持局面,台湾电影业可以说是处于真空状态。

  侯孝贤的新作《咖啡时光》与《红气球》分别拍摄于日本和法国,但他表示其实自己一直有很多关于台湾的电影想拍,只是正好日本和法国方面先后提出两个题目,这种命题作文的形式很吸引他,于是“你命题,我应题”。侯孝贤说,在这两次反映异国生活和文化的拍摄过程中,他收获很大,“之前很难把握的影片现在都可以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