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赤壁》造型曝光 尤勇赵薇扮相平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2:45  新京报
吴宇森《赤壁》造型曝光尤勇赵薇扮相平实(图)
尤勇版刘备的造型略有点让人失望,满脸的烟火之色,看上去就像个落难的“大官人”,缺乏一种“贵重之气”。

吴宇森《赤壁》造型曝光尤勇赵薇扮相平实(图)

赵薇在《赤壁》中将饰演在历史中很少提及的孙尚香,扮相一身红装的她很有女将风范。

  本报讯 (记者解宏乾)日前,由吴宇森导演的影片《赤壁》在河北易县的拍摄已经告一段落,剧组转场至野三坡百里峡风景区。此次,吴宇森导演仍然选择了二十年前拍摄电视剧《三国演义》时,依山修建的那座古城。而周瑜与孙尚香的扮演者梁朝伟(听歌)赵薇(听歌)也纷纷在片场现身。

  “火烧赤壁”战船完工

  近日,已经在河北易县安各庄水库的“曹营水寨”拍摄了数月之久的《赤壁》剧组再次转场,来到了位于河北省涞水县西北部的野三坡百里峡风景区拍摄。1987年,在电视剧《三国演义》拍摄时,曾在此修建了一座三国时代的古城。

  据剧组内部人员透露,剧组还会回到与安各庄水库属同一水系的易水湖,来拍摄影片当中最大场面的“火烧赤壁”的情节。目前,为这场戏建造的船只已经完工,其中有三艘巨型战船,另外还有近二十艘相比之下小一些的船只,看起来非常宏伟壮观。

  赵薇片场当看客

  首先出现在片场的便是影片中扮演孙权的妹妹孙尚香的赵薇。当日下午拍摄的是孙尚香骑马回城的镜头,赵薇裹上了一身红装,腰系丝绦,扎着护腕,一派女将风范。然而赵薇并没有骑马,有位与她装束相同,而且动作潇洒,英姿勃发的男士作了她的替身,由于拍摄的是背影,所以赵薇一直充当看客,并没有上马抖缰。

  梁朝伟版周瑜扮相英气不足

  而梁朝伟此次将在《赤壁》中扮演周瑜,他的头上梳着发髻,脸孔晒得黝黑,而且一脸汗水,但身形好像胖了一些,走在人群中并不显得很起眼,周围的群众演员对这位大明星似乎也是熟视无睹。此时的他刚刚脱下了战袍,上身一件白色T恤,下身穿着肥大的灯笼裤,足蹬一双黑色的战靴,非常简单。但梁朝伟的神情依然那么沉静和忧郁,并没有看出周瑜那种“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豪气。

  梁朝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过,他扮演的周瑜感性而比较幽默,超出了人们对周瑜的传统印象。当天梁朝伟给记者的印象确实是感性儒雅有余但英气不足。

  刘关张成配角

  至于说刘、关、张这三位《三国演义》中的主要人物,此次在影片《赤壁》中明显都成了配角。刘备是由尤勇扮演,而扮演张飞的是在电视剧《水浒传》中鲁智深的扮演者臧金生。

  在当天的拍摄中,刘、关、张这三位角色的扮演者都出现在了古城内,刘备的造型与之前一些三国影视剧中的刘备形象大相径庭,满脸烟火之色,看上去像个落难的“大官人”,缺乏一种“贵重之气”。而关羽和张飞的造型沿袭了电视剧《三国演义》中的形象特点,没有什么新意。

  虽然在历史记载中,孙尚香的资料几乎是一片空白,但此次赵薇所扮演的孙尚香与电视剧中赵越的出演却有几分神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