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新喜剧有谱了 已为《贵族》积攒不少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冯小刚导演处获悉,日前他找来香港喜剧鬼才彭浩翔(blog)和导演陈国富共同为他的喜剧《贵族》剧本出主意。这部影片的剧本尚未动工,预计将在近期由冯小刚自己执笔创作。冯小刚导演告诉记者,葛优仍然是他的男主角第一人选,但鉴于“葛大爷这人严谨,他必须看完剧本才能决定演不演。我现在剧本还没开始写呢,也不好说就是他演。”过去三年冯小刚拍摄《夜宴》《集结号》两部完全不同于以往风格的电影。《贵族》是冯小刚回归喜剧的新作。

  看中彭浩翔的鬼主意

  日前有报道称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透露,冯小刚看中彭浩翔的喜剧才能,邀他在自己的新作《贵族》中担任编剧。记者就此向冯小刚导演求证,他告诉记者:“其实我就是请彭浩翔和陈国富一起到海南岛聊聊,我在剧本创作阶段找了好多人来聊,他们是其中两个。聊完之后,我请彭浩翔帮忙整理一下我们聊的东西。可能我也没跟中磊说清楚,结果他误会我找了彭浩翔来当编剧。”冯导告诉记者,找彭浩翔聊剧本是看中他的“鬼主意多”,“我喜欢他的《大丈夫》,不是玩夸张的喜剧,里面有很多鬼主意,有意思。”《贵族》的创意始于三年前,但一直未能完成剧本,冯小刚到底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呢?他说“我现在段子很多,细节很多,但是还没有找到一个好的主线作为载体,那些段子我都攒着呢,剧本开工以后都能用上。”

  用《贵族》嘲讽贵族

  虽然尚未确定故事主线,但《贵族》的主题早已定下——嘲讽所谓“贵族”的生活。说到此,冯小刚说他又听到很多流言,“我听说有一个报纸写冯小刚这次讲北京一拨有钱人的生活,我哪儿是讲那个呀!我就想嘲讽那帮有钱人的生活!把自己弄得跟贵族似的,有钱人的生活有什么意思呀?”当记者提出,那您算是有钱人吗?冯小刚立刻答道:“我哪属于他们呀!?”冯导一直反复研究观众的立场,希望能拍出一部让大众开心大笑的喜剧。当记者提出再喜剧是否会有疏离感时,冯小刚坚定地回答:“没有疏离,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前几年是拍喜剧拍累了,现在再回来,觉得挺有新鲜感,也很兴奋。”他还透露,这会是一部“贴近人民”的喜剧。

  《集结号》和《牺牲》并进

  记者还了解到,《集结号》已经进入混录阶段,10月会完成全部后期制作。为《集结号》而打造的纪录片《牺牲》日前已低调开机。《牺牲》由央视纪录片栏目《见证·发现之旅》的主编祁少华执导,由《集结号》男主角张涵予(blog)走向全国寻找《集结号》中讲述的战争亲历者。冯小刚出任该纪录片监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