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老虎鸡》战酷暑 曾志伟唐嫣噱演四手联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4:16  新闻晚报

  有关“四手联弹”的情节,最近最有名的一定是周杰伦在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中与女主角桂纶镁上演的那段“唯美浪漫版”;但昨晚记者却在杭州一座豪华复式公寓中领略了另一段和爱情有关的“四手联弹”———男女主人公换成了本年度贺岁游戏大片《棒子老虎鸡》中的曾志伟(听歌)和唐嫣(blog),曾志伟走到哪里总不缺笑声,于是这段本该“温情脉脉”的联弹,便看上去怎么都有点“噱头十足”。

  “棒子”苦战极端高温

  由王光利执导的《棒子老虎鸡》一片灵感来自“老虎吃鸡、鸡吃虫子、虫咬棒子、棒打老虎”的著名童谣式酒令,片中曾志伟扮演一个超级富豪“虎哥”,夏雨(blog)则是游乐场的热气球管理员“大春”,梁咏琪(听歌,blog)变身啤酒推销妹“欢儿”,另外还有酷爱游戏的时髦女生“糖糖”(唐嫣饰)和帅气逼人的钢琴男“乔邦”(戚迹饰)。

  全片故事围绕着这五人的情感经历展开,在繁华的魅力都市中,看他们如何斗智斗勇,最后又是谁降住了谁。不过,片中的五个男女还在环环相克、难分胜负,最近的极端高温却首先将了他们一军。

  杭州的闷热一向有名,而前一阵的持续罕见高温更是让《棒子老虎鸡》剧组大吃苦头,尤其是外景场面,据剧组人员现场测试,在现场灯光的“推波助澜”下,“极端”最高温度竟达67摄氏度!有一场戏正好需要用到鸡蛋,结果一不小心,鸡蛋就在汽车引擎盖上被烤熟了。

  志伟弹琴“无声胜有声”

  作为剧组资历最深的老牌影帝,曾志伟的豪爽和大哥风范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昨晚是他最后的戏份拍摄:“虎哥”在家弹钢琴时,小女友“糖糖”走近与其联弹,同时告诉他自己有了孩子,虎哥听闻喜讯后笑逐颜开。毕竟不同于周杰伦和桂纶镁的真弹实奏,曾志伟和唐嫣其实没有钢琴演奏基础,因此实拍时两人虽然看似弹得兴起,其实并未真的敲击琴键,现场的四手联弹其实是在演“哑剧”。

  但即便只是摆姿势,曾志伟也全力做到以假乱真,实拍前一遍遍排练深情演奏状,从镜头里看,还的确像那么回事。等到唐嫣加入后,一句“我有了我们的BABY”说完,但见“虎哥”手下节奏不变,脸上却是刹那惊喜,继而开始窃笑,终究忍不住放声大笑,短短过程,将“虎哥”难抑心头之喜的心理状态展现得丝丝入扣,难怪导演一声喊“停”,现场忍不住集体向老戏骨鼓掌致敬。

  夏雨勇斗惊险热气球

  与曾志伟同在《棒子老虎鸡》中亮相的还有青年影帝夏雨,他也在昨天中午杀青了自己的戏份回到北京。一向热爱极限运动的夏雨在片中却遭遇了最大的克星——一个直径25米的热气球。

  夏雨在片中的角色就是一个热气球驾驶员,虽然他因此成了中国第一个驾驶热气球的国际影帝,但其中的惊险恐怖却是一言难尽。看似浪漫的热气球,一打开后氢气罐便蹿出一人多高的火苗呼呼作响,人在吊篮里站着正好处于下风,没站一会儿便会感觉滚烫,剧组人员也形象地将热气球称为“比大牌更难伺候”。

  之前曾有一次,热气球被狂风吹到险些酿成大火,虽然及时被扑灭,梁咏琪已吓得面无人色,她的助理更是急得冲着导演和工作人员狂说一通,一时间竟然国语夹着粤语,好不热闹。而夏雨和梁咏琪“小俩口”最后穿着礼服

婚纱在热气球上摆浪漫姿势时,两人其实是半蹲在吊篮里的,镜头前的他们笑得阳光灿烂,背后其实早就吓出了一身“热”汗。

  作者: □晚报记者蔡颖杭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