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继续推销《导火线》 上映6天拿下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5:30  北京晚报
甄子丹继续推销《导火线》上映6天拿下2000万
甄子丹

  甄子丹(blog)卖劲宣传的混合格斗,让《导火线》上映6天拿了2000万元票房。想再努把劲儿,甄子丹来北京以庆功形式继续推介,号召观众看他的电影。

  导演叶伟信也在关键时候出现,帮着甄子丹吆喝。因为是在新世纪影院大厅外公开庆功,围观者众。醉翁之意不在酒,恐怕也是《导火线》宣传上的最后一招了。

  看电影,甄子丹的混合格斗搏击得很“专业”。甄子丹把柔术、拳击、泰拳、摔跤等不同武术种类综合运用,把这种风靡欧美日的混合式格斗元素,加以改造及发扬光大,使全片的武打升华至另一个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层次。两名大反派邹兆龙与行宇也是拳拳到肉,影迷大呼过瘾。片尾甄子丹苦斗越南三兄弟的搏斗虽稍长,但拳拳展示的爆发力显然在向李小龙致敬。

  甄子丹是练功夫的,戏也算演得上道。为了加重剧情,《导火线》还是把文戏主要交给古天乐,他再度豁出去,虽没有《门徒》的丑造型,不过常被揍得鼻青眼肿,而爱人被捉,他深陷无助感时的落魄又叫人替他担忧。古天乐与眼睛水汪汪的范冰冰(听歌,blog)火花不俗。

  甄子丹不太服气影片剧情弱的批评,他坦然表示,每一部电影的要求都不同,我们电影拍摄当初就希望对白不多,主要靠打斗吸引观众,而且每个观众看过的感受也不同。对于影片中甄子丹担任动作导演,“以权谋私”将电影变成了一场自己的功夫秀,甄子丹更否认:“我的每一部电影都是根据剧情设计不同的打斗,并不想为了发挥自己而限制别人。”像《英雄》、《黄飞鸿》、《新龙门客栈》、《龙虎门》,如果细心观察,肯定能发现每部电影里的打斗风格都不一样。

  确实,甄子丹的每一部电影都极力追求动作上的变化,《导》可看做他挑战动作片极限之作。来看甄子丹的多算得上是动作片影迷,这次混合格斗中,甄子丹又狠、又快的招数还是看得出来的。可从专业上来看,大部分观众是拳脚功夫上的门外汉,看电影要求高的是要看动作,还要看美感。看甄子丹用心良苦的混合格斗,直看得眼前一片混乱,除了快准,混合格斗究竟好在哪里、先进在哪里,真是一点也搞不清楚。

  《英雄》、《黄飞鸿》、《新龙门客栈》、《龙虎门》都非常注重表现动作上的美感。《导火线》如果没有警察片框框的情节,就不妨把它看成是甄子丹的搏击教学。

  本报记者陈滨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