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的眼泪在飞》热拍 金雅琴李强配戏见功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20:29  新浪娱乐
《谁的眼泪在飞》热拍金雅琴李强配戏见功力

导演张一鸣

《谁的眼泪在飞》热拍金雅琴李强配戏见功力

\金雅琴

《谁的眼泪在飞》热拍金雅琴李强配戏见功力

李强

《谁的眼泪在飞》热拍金雅琴李强配戏见功力

《谁的眼泪在飞》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电影《谁的眼泪在飞》日前正在北京和河北等地进行拍摄,8月9日,笔者前往剧组探班,亲身接触了该片。

  “原生态影片”再现真情,老中青演员荟萃

  《谁的眼泪在飞》号称“原生态电影”,真实地再现了人类最原始、天然、具有人性化的情感。该片汇集了陶慧、卢海华、常江、金雅琴、李强李琦、李丁、许还山等老中青三代演员。导演试图用源于生活的对话和动作细节来创造出一部质朴、简洁的影片,通过对前后跨度几十年的故事,表达出对中国传统女性的敬佩与关怀。

  拍摄现场的重点是金雅琴与李强两位演员的对手戏。二人均不是该片的主要演员,只是在片头和片尾出现。虽然场次少,但二位经验丰富的演员却丝毫没有松懈,坦言“越是戏少,人物越难演,不知能否成功。”

  金雅琴敬业感人肺腑

  金雅琴自东京获奖后,成为了国内演技派老演员的代表人物。由于金雅琴耳朵略有失聪,在排戏上会有一定麻烦。对此,金雅琴表示耳朵绝不会影响自己演戏,究其原因是她有自己的“秘诀”。金雅琴说:“我耳朵不好,但是不会影响演戏,因为我有自己的办法。演戏之前我都会把剧本台词背熟,包括对手的台词,在我听不到对手说话的时候,我会注意他的嘴型变化,知道什末时候接戏。我演了六十年话剧、三年电视剧、还拍了几部电影,因此我在表演上不会有任何问题。”

  谈到所演的角色,金雅琴更是详细讲述着自己对人物的理解,说到感动之处甚至流泪。从她对剧本的熟悉程度和人物分析的合理程度,可见老艺术家对拍摄的前期工作所做的充分准备,其敬业的精神博得了到场媒体的一致赞扬。金雅琴说:“我这次只有一句台词,就是在五十年后再次见到自己的儿子,说了一句‘我苦命的儿子啊’,然后死去。戏少反而更难演,因为我要把全剧都弄明白,才能知道如何说出这句台词!”

  李强仔细体会人物心理,无所谓角色大小

  李强在该片中扮演主人公杨小翠之子,和金雅琴正好配戏。最后一段戏是李强跑到

医院,看到了失散多年的母亲,真情爆发却要目睹母亲的死去。这种心理变化难度颇大的戏,让李强也着实紧张,称要“仔细体会角色心理”。

  李强表示:“这次的剧本感动了我,我对于剧本的选择,并不是看在戏里我演的是什末角色,只要能够感动我,我就会去演。这次的《谁的眼泪在飞》里,我的戏份不多,但是我和导演谈后,很受感动,因此我要演好这个戏。”

  实地拍摄开始,金雅琴与李强的配戏,让在场的演职人员和媒体记者不禁动容。摄像机记录下了二人表演的每个细节,相信在影片中,该场面将更加感人并具有震撼力!杨申/文 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