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 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23:30  新浪娱乐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甄子丹 陈慧琳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陈慧琳手臂现伤痕 曾志伟 寇振海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程小东和黎明 郭晓冬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导演程小东 黎明侃侃而谈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长长的宫殿走道 身着盔甲的士兵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程小东导《江山美人》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图)
黎明陈慧琳 主创集体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江山美人》发布会 甄子丹黎明争陈慧琳

  新浪娱乐讯 从徐克的《新龙门客栈》到张艺谋《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金牌动作指导程小东的名字已经成为诸多武侠大片成功的保障之一。而暌违数年,曾经亲自执导过多部电影的程小东又重拾导筒,开拍古装爱情武打片《江山美人》。8月9日,这部集合了程小东、奚仲文、赵小丁等顶级幕后阵容和陈慧琳(听歌)甄子丹(blog)黎明(听歌)郭晓冬(blog)寇振海等明星的大制作,终于第一次揭开了面纱。

  甄子丹老婆胜事业

  《江山美人》故事发生的背景是诸侯割据、战火连天的古代,陈慧琳是某国一位公主,甄子丹是一名保卫国家的大将军,负责训练公主武功。后来公主被奸臣暗害受伤,幸得隐居深山的游侠黎明相救,两人也产生了爱情。可是其实甄子丹也已经爱慕公主已久。两个男人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但在江山面前,儿女情长又显得有些悲壮。

  甄子丹和黎明的身价在华语男星中各具分量,这次为了一个陈慧琳,在同一部戏中再次聚首,并且成为“情敌”。两人难免要被问到如果真的碰到“江山”和“美人”发生冲突的时候会如何取舍。

  不知是否和已婚未婚的状态有关,甄子丹就斩钉截铁回答说:“没有美人就没有江山。我觉得有了老婆才有事业。这四个字是一体的。”黎明却将一个简单的问题说得极为深奥,并且特指古代的皇帝如果娶得贤妻,确实可以为自己治国帮大忙云云。理论丰富,切身体会却不多。

  两大动作巨头聚首

  甄子丹近年来虽然在银幕上依然活跃,但对电影幕后的工作涉足越来越多,为不少影片担任了动作指导。而这次继《七剑》、《英雄》等之后,再次与动作“天王”程小东合作,可谓“火星(blog)撞地球”。很多人担心甄子丹是否还“服”程小东对动作的设计和要求。而甄子丹就再次果断表示,自己会完成一个演员的工作,动作设计的“重任”全部交给程小东。

  程小东的动作设计风格唯美,甄子丹的武打则凝重写实。《江山美人》的再次合作,程小东和甄子丹就希望两人能再次创造出经典,像当年凭借《新龙门客栈》夺得金马奖一样,令两人各自再创高峰。“这么多年我们都不停成长,在这部电影中,我对动作的设计也会很不一样。”程小东表示。

  奚仲文包装陈慧琳

  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奥斯卡的著名造型设计奚仲文此次担任《江山美人》的艺术总监。虽然他正在忙着为奥组委的很多事项忙碌,但还是尽可能抽时间完成《江山美人》的很多工作。而事实上,这部电影得以拍摄,头等功臣就是奚仲文。

  据现场客串主持的曾志伟(听歌)透露,原来《江山美人》的故事就是奚仲文最先策划出来的,他认为可以表现陈慧琳的多面性。曾志伟更笑称,如果经纪人钟珍算是陈慧琳的“养母”,那么奚仲文足矣堪称Kelly的“生父”。

  原来,当年正是奚仲文发掘了陈慧琳,将她介绍并“委托”给现在的经纪人钟珍。其后,奚仲文更在自己执导的电影中多次启用Kelly担任女主角,令其顺利踏入演艺圈,且不断栽培。此次更是堪称为Kelly量身打造剧本,并且力邀程小东担任导演,希望把Kelly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古装大戏打造成新的经典。

  陈慧琳为这部戏也受了很多苦,光坠马就有5次之多。其中第三次更是让Kelly的右臂留下了几寸长的伤疤。她坦承以前觉得骑马很简单,试过才知道其实拍武戏真的有很多困难。但一只脚已经踏进来,便不能退缩。Kelly说这番话的时候眼泛泪光,可见其中甘苦,确实只有她自己最能体会。

  黎明终于如愿以偿

  曾志伟笑称黎明此时不是应该在《梅兰芳》剧组紧锣密鼓练习兰花指么,怎么会出现在《江山美人》的发布会上,还与甄子丹一起争夺美人心,扮演隐居山林的侠客呢?

  原来,黎明从入行之初就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和程小东合作。但踏入演艺圈近20年,程小东担任动作指导的电影近百部,担任导演的电影也有十余部,他这个心愿却一直没有机会实现。所以,这次能有机会与程小东合作,黎明可谓得偿所愿,哪能错过?而《江山美人》中他的戏份早在上个月就已经拍摄完成,这次亮相主要是为了给发布会助阵而已。黎明表示自己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梅兰芳》剧组进行排练。对于《江山美人》,黎明称自己虽然只是看了部分他自己戏份的回放,就已经觉得“非常惊讶”,而他以前几乎没有胆量在看过成片之前这样评价自己的电影。对于整部电影,他非常期待,对自己与程小东的首度合作,他也觉得极其难忘,他相信这会是一次成功的合作。范晨文 陈莹莹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