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大龙凭借《天狗》再获殊荣 捧走金凤凰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24  新浪娱乐
富大龙凭借《天狗》再获殊荣捧走金凤凰奖(图)

富大龙

  新浪娱乐讯 经过整整2年的评选与期待,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十一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日前在青岛揭晓。富大龙凭借在《天狗》(blog)中的出色表现,毫无争议地捧走了组委会颁发的学会奖大奖——“金凤凰奖”。

  富大龙演技受肯定 捧得金凤凰奖

  当天富大龙身着黑色西装,显得格外文质彬彬,与银幕上的“李天狗”形成了巨大反差。对于能否拿到大奖,出席颁奖礼前的富大龙信心满满对记者说:“我非常渴望得到这个奖,因为这是由国内优秀的电影人一起评选出来的,如果能够拿到,也就是给予我在演技上的肯定。”

  从电影《紫日》中的河北劳工杨玉福,到《天狗》中的护林员李天狗,再到电视剧《陆军特战队》中的陶虎,富大龙在荧幕上塑造过多个不同的角色,但各个深入人心,他也以惟妙惟肖的精湛演技,深受广大民众喜爱,尤其是大学生的欢迎。最终,富大龙不负众望,凭借在《天狗》中真实感人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从3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捧起了电影表演学会大奖。

  据悉,此次评选由83岁的仲星火、79岁的田华及王馥荔、张丰毅等一批老中青三代结合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及著名电影导演组成评委团进行评选。评委表示,富大龙的表演质朴无华,但他能够准确地抓住角色的内心世界,深入和打动观众的心。

  《天狗》大放异彩 富大龙将演残疾军人

  目前富大龙已经奔赴河南,开始拍摄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富大龙透露,“这是一部军旅题材的作品,我在剧中饰演一位残疾军人,当时主人公因为为驻地群众抢修高压线路,不幸被高压电击中,失去双臂,左腿膝关节不能活动,高位致残。”

  富大龙说,能够饰演一名军人,他非常的自豪,“《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这部电视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剧中我没有双臂,也不能正常走路,为了表演得真实,我在读剧本时就经常琢磨,刻意留心和模仿一些残疾人的动作。”而再次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富大龙,对于饰演此类角色已经是驾轻就熟。据悉,富大龙在拍完《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这部电视剧后,将有可能接拍一部电影,而且片中角色将颠覆以往他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

  根据张平小说《凶犯》改编的电影《天狗》,以主人公“李天狗”以其“天狗”般忠诚和勇猛的血性守护山林的故事,震撼着每一个观看本片的观众和评委。该片也在第十一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中大放异彩,男女主角富大龙和朱媛媛均凭借出色的演技,获得表演学会“金凤凰奖”。此外,特别荣誉奖由黄宗洛、朱旭等6位艺术家分享,于洋获得终身成就奖。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即“金凤凰奖”,是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的一项规格高、影响大的奖项,旨在通过演员们自己的评选来提高演员自身表演技艺,鼓励演员提高自身素质和艺术修养。该奖项每两年评颁一次,是目前具有权威性和广泛性的电影表演艺术专门奖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