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王》场景中西合璧 白发魔女绝技最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40  新京报
《功夫之王》场景中西合璧白发魔女绝技最耀眼
从本报独家获取的场景设计图来看,大殿风格既有西方神话的魔幻色彩,也有东方的神秘厚重,可谓中西合璧。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由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两大功夫巨星主演的影片《功夫之王》自开拍以来监管严密,演员造型和场景设计也一直大玩神秘。记者经过多方打探,于昨日了解到影片主要场景设计的信息,相关图片也首次独家曝光。此外记者获悉,影片日前已经进入武戏方面的拍摄,而影片结尾的最终对决也将在本月底前完成。

  场景设计中西合璧

  以往由外国人拍摄的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在场景设计上都更趋向于西化。而这部由《狮子王》导演罗伯特·明可夫执导的《功夫之王》,不但主要角色选用了中国演员,幕后班底也云集了华语影坛的大牌:摄影鲍德熹、武指袁和平、服装设计陈顾方。昨日剧组工作人员首次向记者透露了影片的场景设计等相关信息,本报也获取了独家图片。据悉,影片在横店秦王宫搭建的主要场景共花费1000万,这不但是两大反派“白发魔女”李冰(blog)(听歌,blog)和“玉疆战士”邹兆龙的“老巢”,也将是片中最终对决战的场景,因为成龙和李连杰欲救出的孙悟空就被压在这座大殿的底层。

  据工作人员透露,这座大殿的整体设计以灰黑深色调为主,在大殿的核心深处是一只巨大的握着绿色发光球体的手,背景则是T型的巨型怪石。而在大殿的两侧,则矗立着多根雕有图腾并多刺的石柱,而象征中国文化的龙、麒麟等雕塑也尽列其中。

  “白发魔女”李冰冰最抢眼

  记者获悉,影片的武戏部分已经拍摄了10天左右。由于成龙近期不在剧组,所以先行拍摄了抢长生药的打斗戏份。据工作人员透露,片中的武戏都由武指袁和平现场督导,而“八爷”此次也是精益求精,为了保证拍摄质量,经常临时做出调整,连李连杰这样的大牌也会有化好妆却空等一天的经历。

  成龙近日回组后,片中的最终对决也将展开拍摄。据悉,每个主角都身怀绝技,不过李冰冰“白发魔女”的造型则让她施展的绝技“凤舞九天”最为抢眼。施展这一招式时,李冰冰整个人将飞在空中,白发飘起,在一声仰天长啸之后,用白发绕起对手用力抛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拍过林青霞《白发魔女》的鲍德熹也表示,“白发魔女”将是片中第一个被记住的角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