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小东再执导武侠大片 群星打造《江山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8:55  每日新报
程小东再执导武侠大片群星打造《江山美人》

群星打造《江山美人》

  昨天,由香港天下影画有限公司、香港电影人制作有限公司、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耗资1500万美元拍摄的古装动作片《江山美人》,首次向媒体“敞开大门”。导演程小东,主演甄子丹(blog)、黎明、郭晓冬(blog)陈慧琳(听歌)寇振海等主创在怀柔影视基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导演程小东曾经执导《古今大战秦俑情》《倩女幽魂》等经典影片,近年来他为《英雄》《少林足球》《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投名状》等大片操刀动作场面。酝酿已久的《江山美人》是他多年来执导的又一部大制作。对于拍摄这部电影,程小东表示:影片将有别出心裁的动作场面,感情戏在众多古装片中也有独特之处。在发布会现场,主演甄子丹还向媒体透露了自己与程小东导演的一段合作“秘闻”:当年正是程小东邀请甄子丹回来参与超级大片《英雄》,出演“长空”一角,才使自己从此一鸣惊人。甄子丹表示,自己的动作较为现代,而程小东更擅长古装题材的动作设计,两人合作一定能够让影片有新的感觉。

  歌坛的“电音天后”陈慧琳此次首次接拍古装大片。陈慧琳昨天表示:“我不仅接受了骑术及武术训练,程小东导演还亲自教我剑术、搏击和棍术。”她诉苦道,自己在练习骑术期间曾经四次坠马,右手手臂留下一道六寸的疤痕。黎明昨天在现场表示:他与甄子丹在之前的《七剑》中有过合作,“游龙剑”和“青干剑”的再次碰撞令人期待。郭晓冬是出名的“好男人”,这次他首次出演一号奸臣,自称这次不仅是动作路线的挑战,而且是演技的一次全面考验。

  背景:

  影片《江山美人》故事的背景发生在诸侯割据、战火连天的年代,“陈慧琳”是某国的一位公主,而“甄子丹”则是保卫国家的一名大将军,负责训练公主,后来公主被奸臣“郭晓冬”暗杀受伤,幸得“黎明”相救,两人也随即产生爱情。不过由于“甄子丹”爱慕公主已久,两个男人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在江山面前,儿女私情显得格外悲壮感人。

  除了程小东,影片其他幕后阵容同样是华语影坛的“顶级配置”:金像奖美术指导奚仲文、著名摄影师赵小丁助阵。剧组更是耗200万巨资搭建了庞大的王宫内景。

  新报怀柔电 记者 王轶斐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