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王力宏地狱特训半年 誓将梁朝伟置之死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48  信息时报
汤唯王力宏地狱特训半年誓将梁朝伟置之死地

从清纯女大学生到韵味十足的妩媚情妇再到和梁朝伟纠缠不清的情报人员,汤唯在《色,戒》里演技倍受考验。

汤唯王力宏地狱特训半年誓将梁朝伟置之死地

作为乐坛偶像歌手,王力宏在李安的严格训练下,摇身一变成为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革命青年。

  《色,戒》导演李安曾说过,要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女主角王佳芝是不可能的事,但拍毕全片后,他推翻自己的说法表示:“汤唯让王佳芝活了过来”;而本是偶像歌手的王力宏在李安的调教下,活脱脱成为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革命青年。经过半年地狱特训的汤唯和王力宏,将联手把片中男主角梁朝伟置之死地。

  汤唯让“王佳芝”复活

  在《色,戒》中,王力宏饰演的邝裕民是个进步的革命青年,与汤唯饰演的王佳芝是同学,两人与一班志同道合的学生组成秘密组织,想暗杀梁朝伟饰演的易先生,汤唯更使出美人计,用自己的身体换取易先生的性命。

  作为一个新人,汤唯要成为一个如此厉害的“女特务”困难很大,为此剧组特地对她进行一连串“地狱式”训练。从穿旗袍和高跟鞋到如何优雅地打麻将,各种身体语言、眼神和姿势,以及道地的上海口音、苏州评弹,汤唯每样都学到足。李安曾说过要在现实生活中找真正的王佳芝是不可能的,但拍毕全片后他推翻自己早前的说法,并称:“汤唯让‘王佳芝’活了过来”。

  李安既能将汤唯变成王佳芝,对王力宏的要求当然也不马虎。李安要求左撇子的王力宏练习用右手写毛笔字,虽然有难度,但王力宏坚持练习:“李安是我的偶像,他是很有使命感的人,要求很高,要达到他的标准殊不容易,但我会尽力而为。”除了练书法,王力宏还早早地买下张爱玲的小说研究,还看不少了抗战时期的电影和纪录片。

  此外,李安更专程从台湾邀请两位戏剧教授为汤唯和王力宏上专门的表演肢体课程,一天上九小时。王力宏发现背诵台词难不倒他,他直言,应该是之前唱饶舌歌,背过很长的歌词,没想到还对现在背剧本很有帮助。

  据悉,已经完成后期制作的《色,戒》,将于今日进行亚洲区预告片的全球网络首播。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