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美人》热拍 陈慧琳首演古装片五次坠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53  南方都市报
《江山美人》热拍陈慧琳首演古装片五次坠马

陈慧琳(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彭晓华)程小东执导的电影《江山美人》由甄子丹(blog)黎明(听歌)陈慧琳(听歌)主演,目前正在北京火热拍摄,但该片一直非常低调,连开机都是秘密进行。8月9日,《江山美人》终于首次邀请媒体,到位于北京郊区怀柔的片场探班。在搭建的“皇宫”片场,陈慧琳、黎明、甄子丹和陈晓东(听歌,blog)首次集体露面,首次接拍武打片的陈慧琳更自爆在拍摄中多次坠马受伤。

  程小东

  拿1500万美元拍武侠童话

  程小东近年与张艺谋合作甚密,在《英雄》《十面埋伏》等片中担任动作指导。多年未执导筒的他此次筹拍《江山美人》,也将走其擅长的古装武侠路线。程小东称,这部电影投资1500万美金,与以前他拍摄的武打片最大的不同是:这部电影更偏重于浪漫的爱情,武打形式也会更有突破。

  据程小东透露,影片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陈慧琳是某国的一位公主,而甄子丹则是护送公主的一员大将——这个人物关系和成龙(听歌,blog)/金喜善主演的神话》倒是颇为相似。在征战过程中公主不幸受伤,幸与黎明饰演的郎中相遇。但这个郎中的真实身份却是藏在深山的武士,两人也随即产生爱情。不过由于甄子丹爱慕公主已久,两个男人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

  陈慧琳

  武打戏比想像中苦多了

  陈慧琳在片中被黎明、甄子丹两大帅哥争夺,从而引发“超级大战”。首次接拍古装武打片的她连连叫苦,北京天气炎热,每天还要穿厚重的盔甲,让她累得快中暑。陈慧琳还忍不住向媒体诉苦:“拍摄武打戏比我想像中要艰苦多了,我拍摄了好多场马戏,有5次都从马上坠下来,第三次坠下来的时候我的胳膊严重受伤了!”陈慧琳说学骑马和剑术是非常难的事情,她花了相当多的时间来练习,但还是免不了受伤。

  黎明虽然在片中是主演,但他表示自己的戏份已经拍完,现在已全力投入到《梅兰芳》的拍摄中。他特地感谢程小东的拍摄计划严密,让他没耽误《梅兰芳》的拍摄。在陈慧琳向大家展示伤口时,黎明忍不住怜香惜玉地大赞她是自己合作过的“武打功夫最好的一个女明星”,程小东也称其“身上有林青霞当年的味道。”

  甄子丹

  很想与程小东擦出火花

  甄子丹也来到了《江山美人》的片场,他说自己当年曾经得到过程小东的提携,来参与程小东的电影是义不容辞,随叫随到。他说当年和程小东合作过《新龙门客栈》等多部电影,这一次与程小东合作当然会期待擦出新的火花。而惯用“飞人”模式拍摄武侠片的程小东和追求真打实斗的“甄功夫”此次将如何结合,成为影片最大的看点。目前该片正在北京的片场紧张拍摄,接着还将辗转蒙古等地拍摄,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