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山里的搏击手》大奖征主题歌活动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4:49  新浪娱乐
《大山里的搏击手》大奖征主题歌活动启动(图)

导演冯海涛主演林爽及出品方代表赵卫立

《大山里的搏击手》大奖征主题歌活动启动(图)

导演冯海涛主演林爽及出品方代表赵卫立在发布会

《大山里的搏击手》大奖征主题歌活动启动(图)

导演冯海涛主演林爽合影

  新浪娱乐讯 作为奥运献礼片,中国第一部体育类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大山里的搏击手》今日启动主题歌全球征选活动。

  《大山里的搏击手》讲述的是城市里的两位女大学生羽萱和冰冰到边远山区执教,姐妹俩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一种颇具流行元素的体操——“搏击操”,羽萱在与当地年轻大学生干部龙秋生的交往中还收获了自己的爱情……青春励志、浪漫爱情、活力动感,这些时尚元素与一个主旋律的故事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大山里的搏击手》是主旋律影片商业化包装的一次尝试,同时也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献上的一份厚礼。

  为给影片配上一首励志向上、旋律优美的主题歌,出品方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公开征选活动。征选作品要求与影片主题贴近,琅琅上口,易于流传。

  参加征选的朋友可自行谱写歌曲+

歌词,将曲目以稿件形式上传至指定邮箱dsldbjs@sina.com,词、曲也可分别投稿参选。

  此次征集活动的截稿日期是2007年9月1日,一等奖获得者将成为影片《大山里的搏击手》的嘉宾,与主创人员共同出席首映式等各类活动,并将获得现金大奖。其余部分获奖作品还将收录到电影原声音音乐专辑内。

  《大山里的搏击手》预计10月全国公映,欲了解有关电影动态可登陆独家网络支持新浪专题:ent.sina.com.cn/m/c/f/dsldbjs/

  或导演冯海涛博客:blog.sina.com.cn/fhtdbk

  附:影片资料

  片名:《大山里的搏击手》

  导演:冯海涛

  编剧:张娜、王雁、冯海涛

  主演:徐立(爱乐团前主唱,现为北京乐海盛世公司签约歌手)

  林爽(2004“我型我秀”北京赛区第一、全国前八;2005年“超级女声”全国第十一)

  侯凯(电影《追爱总动员》男主演)

  梁丹妮(著名演员)

  赵亮(著名笑星:“三德子”)

  张玺(2006年中央台春节联欢晚会小品《耙耳朵》主演)

  类型:体育/励志/浪漫/爱情/喜剧

  地区:中国大陆

  片长:100分钟

  拍摄时期:2007年6月

  完成时期:2007年8月

  精彩看点:

  中国第一部体育类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

  第一部表现搏击操的电影。

  人气超女林爽接拍的首部电影作品。2004年的《我型我秀》和2005年的《超级女声》她用歌声征服了无数观众,大家从此记住了这个性格率真、精灵古怪的女孩子。导演冯海涛也是林爽的超级粉丝,这次合作也是林爽尝试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开始。她在片中饰演女二号“冰冰”,表演可爱至极。由她演唱的主题歌和插曲也收录在内,歌迷和影迷将看到一个中国版的“梅格.瑞恩”在片中意想不到的表演和一个不一样的“演员林爽”。

  国内超人气乐团——爱乐团前主唱:徐立,在片中饰演一位应届大学生毕业生。自幼学习黄梅戏的底子加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的学习经历,让徐立塑造起女一号“羽萱”来游刃有余。加上舞蹈和运动功底让她在片中练起动感十足的搏击操也是有模有样,颇具“打女”潜质。这也是她的电影处女作。

  今年上映的热门电影《追爱总动员》的男一号侯凯在片中饰演男一号龙秋生。这时他的第一个农村形象。

  著名演员梁丹妮、赵亮(三德子)也饰演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有趣角色,为本片增添另一种搞笑味道。可笑、可爱、感人的故事始终贯穿全片。

  这也是中国电影导演界中最年轻的“黑马”——冯海涛,继《杨德财征婚》《别惹小孩》后执导的第三部电影。第一次没有和老搭档潘长江合作,主演全部启用“80后”的青年演员,大胆尝识不同影片类型。

  本片制作班底全部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各自专业的高材生,平均年龄27岁,是新一代电影人中的生力军。

  这部电影虽然是主要场景是在农村,却没有效仿《一个也不能少》和《美丽的大脚》等影片,不再围绕教育问题中的脏、乱、差做文章,而有意改走抒情浪漫路线,爱情戏上升到重要位置,画面也呈现出唯美恬静的风格。

  欲将运用特殊视角和表达方式来颠覆中国农村题材影片给观众留下的旧印象。

  故事梗概:

  搏击是一种态度,搏击是一份信念。

  搏击是时代对青年发出的呼唤!

  外语学院毕业的羽萱,在都市的茫茫人海中,没有找到人生的坐标,郁闷忧结在她的心中。追逐时尚的表妹冰冰带她去练一种都市正在流行的健身运动----搏击操。强烈的节奏、刚劲的动作,使羽萱感到了生命勃发的快感。

  理想的工作没有找到,却在网上看到了从大山里发来的征求支教英语教师的帖子。政府有规定,凡是去边远地区支教一年的大学生,国家可以保研。这是一条曲线救国的路线。羽萱决定走这条路。她的想法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但她说服父母,背着行囊到了大山之中。

  父母及表妹以为羽萱是闹着玩儿,要不了多久,她就会回来。但一去数月,只见她不断向家里要钱、要物、要书,却不见有要回来的迹象。母亲忍不住了,在表妹辍弄下,二人在羽萱支教的地方进行实地考察。发现羽萱并非像他们想象的那样生活得十分可怜,而是过得有滋有味。

  羽萱向她们讲述了自己来到大山里所受到的震撼和启发。

  在一所只有三个班级,40多名学生的学校里,她受到了隆重的欢迎和高度的重视,她流畅的英语,她的现代化知识,她的都市概念,让学生和乡亲们耳目一新,同时,她也在淳朴的乡亲们身上,找到了生命原始的动力。

  周校长,一个快40岁还没结婚的女人,只为坚守一个承诺,放弃了初恋和舒适,挑起父亲撂下的担子,一直默默地坚持了二三十年,使与世隔绝的大山里,知识的火种始终没有熄灭。

  龙秋生,一个农大毕业的学生,考上了国家

公务员,却被分配到大山里来蹲点。他立下了军令状,不改变大山里的贫困面貌绝不回城。以至羽萱和他初次见面时,把他当成了农民。

  还有一群大山里的孩子,羽萱教他们练起了搏击操,使他们不甘于重复父母的命运,而立下了向命运搏击的决心。

  羽萱并不孤单,她在这里享受到了生命绽放的快乐。母亲和表妹只好失望地回到了城里。

  不久后,羽萱为保护一个坠崖的孩子,摔断了腿骨。龙秋生把她送回城里治病。并答应把她的档案资料寄回城里,使她能够都研。战胜病魔即将出院的羽萱,收到龙秋生从大山里寄来的一盒DV带。在政府和乡亲们的共同努力下,沉寂的大山里通上了电话电视,山里的水果山货走进了市场,孩子们把搏击操练得有声有色。还有一条更重要的信息夹在其中:龙秋生向她发出了爱情的呼唤。

  羽萱感动了,她终于明白,真正的搏击手,使在大山中坚守数十年的传播知识火种的周校长,是领着乡亲们走富裕路而不惜把自己变成农民的龙秋生,是那里的乡亲和孩子们。她意识到,个人生命价值的体现,只能是在真正需要自己的地方。她决定重返大山里。

  她的行动感动了玩世不恭的表妹,也感动了父母单位的领导,他们为乡下孩子送去了与未来世界接轨的工具-----电脑。

  表妹跟着羽萱回到了大山里,而大山也向她们敞开了胸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