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亚洲预告片全球首播 汤唯裸背被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词) “一九四二年,中国,乱世。一个平凡的女孩,演出一场不平凡的戏。”寥寥两句字幕概括了李安新片《色,戒》的剧情。昨天,该片第一次在华语地区公开曝光电影内容。相对于一个月前面世的海外版本,细心者会发现:原本“榜上无名”的王力宏(听歌)成为仅次于梁朝伟(听歌)的第二主演,而汤唯香艳露背的镜头则被删剪,显见该片在亚洲地区的市场考量。李安也同时向中国影迷表示,十分期待正式上映前能在中国与观众见面。

  王力宏不再当“无名英雄”

  昨天面世的亚洲预告片中,透过李安的镜头展示的是1942年沦陷时期的上海风貌,以及激情演出的四位主角:阴险狡诈的易先生(梁朝伟饰)、革命进步青年邝裕民(王力宏饰)、端庄高贵的易太太(陈冲(blog)饰),以及李安千挑万选的第一女主角王佳芝(汤唯饰)。

  中国人讲究论资排座,海外预告片中仅有“梁朝伟、陈冲、汤唯”的排名,而男二号王力宏虽在预告片中多次现身,却成为“无名英雄”,已经惹来粉丝疑惑。此前内地片方曾表示,海外发行商是按海外观众的熟悉程度来排列演员,戛纳影帝梁朝伟与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陈冲自然是头牌。不过,换到华语地区,这个座次自然要重新再排:王力宏一跃到了陈冲前面,足见其在亚洲地区的票房号召力不容小觑。

  汤唯堪称“千面女郎”

  如同当年《卧虎藏龙》中,排在周润发杨紫琼名字之后的章子怡才是第一主角一样,虽然汤唯的名字此次在《色,戒》预告片中排在梁朝伟、王力宏、陈冲之后,但毫无疑问她才是绝对的主角。在短短的一分多钟里,她一人以多种不同的造型亮相:清纯的学生、妩媚的卧底、机敏的杀手,堪称“千面女郎”。

  预告片中,汤唯为了色诱汉奸完成刺杀任务,学习蒙着眼睛拆卸枪支,实弹射击,穿丝袜洒香水扮淑女,下足功夫。汤唯这一新面孔也赋予了女主角王佳芝更多灵性,用李安此前的说法是:汤唯让王佳芝活了过来。不过,此前曝光的汤唯后背全裸及其与梁朝伟的情欲戏分在亚洲版本中略有删剪,也显出亚洲版的情色尺度略微保守。

  内地片方还称,《色,戒》经过五个多月后期制作,已经基本完成,李安第一时间向全亚洲华语地区推出预告片,也看出他对华语电影市场的重视。

  亚洲版里,梁朝伟和汤唯的床戏画面也较保守,只能看到两人的头部;为突显王力宏戏份,增加了一段他和汤唯冲突的画面;有趣的是,亚洲版预告片里还有一只狗的“戏份”,该画面一略而过,不知是何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