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天堂口》北京首映 《赤壁》剧组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电影《天堂口》北京首映《赤壁》剧组捧场(图)
《天堂口》海报

  昨日,获邀成为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的《天堂口》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奕利,主演吴彦祖孙红雷刘烨以及此前曾经大传绯闻的舒淇张震全体出席。除了《天堂口》的一众演员走上红地毯外,张家振还带领《赤壁》剧组林志玲赵薇(听歌)张丰毅三人到场祝贺,足见《天堂口》监制吴宇森对爱徒陈奕利的支持。

  舒淇避张震转移话题尽管被媒体爆料舒淇前段时间曾经在张震家里过夜,但两人依旧不避嫌同时出席《天堂口》首映发布会,现场媒体也希望能够从两人的动作、神情或者片言只语中获得两人确认关系的“依据”,但是老练的舒淇并未上当,在谈到几位男主角时一视同仁,对吴彦祖和张震的帅也只是区分为“吴彦祖很阳光,而张震很沉默,很酷”而已,在记者要求其比较几位演员的演技时,舒淇故意不谈张震,而是转移话题大赞孙红雷在戏里戏外都是大哥,轻松游走于记者的“圈套”之中,不给大家一点信息,“舒张恋”越发扑朔迷离。

  为了让记者们暂时忘却张震,舒淇还不惜爆料自己对造型的“不满”:“每次他们化妆都是半个小时就行了,而我要化4个小时,把眉毛修了,把嘴唇给化厚,再穿上那种旧旗袍,我到镜子前一站,自己都不认识了,以为是我妈来了呢。”

  刘烨“爱”上孙红雷

  发布会上最轻松的是孙红雷和刘烨,两位《天堂口》中的黑帮老大在记者面前互开玩笑。刘烨笑孙红雷会以鸭舌帽紧身衣的造型出现,是因为出演《梅兰芳》而留下长发,导致“异常的丑”才不得不戴着帽子。孙红雷随即“揭露”刘烨“爱上了自己”,他表示在片场拍片的时候,总感觉自己背后有双眼睛盯着自己:“有一次我故意往那边看,结果真看到一对眼睛,走过去一看,那人是刘烨。我怀疑他是爱上我了,毕竟他演过《蓝宇》这部描写同性恋的电影,你不能正常地对待他。”孙红雷甚至还开玩笑称北京某媒体前几天刚做的孙红雷情史中可以再加上一个刘烨。

  刘烨则对自己的“师哥”表现出了很大的尊敬。他表示戏中自己一开始就是在模仿孙红雷,而在戏外,他也在模仿。“毕竟他演的黑老大一看就有那么种霸气,而我和他在一起,一看就是一个跟班的小弟。”言语中对孙红雷男人味道如此赞赏,还真让在场记者产生他爱上孙红雷的错觉。吴彦祖黄包车上场

  因玩滑板受伤,《天堂口》剧组特别为吴彦祖安排了一辆黄包车代步出场,颇有几分特别的味道。吴彦祖因为之前导演的《四大天王》而备受好评,记者就问道如何处理和同样第一次执导的陈奕利关系,吴彦祖尴尬地表示自己的《四大天王》和《天堂口》无法相比,光是投资就已经是1∶80的差距了:“其实我们俩根本不同的,陈奕利导演处理方式和我也很不一样,所以我只能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演员来看待。而且,我们俩其实关系很好,因为都有在国外呆过的背景,所以我拍这部电影时最高兴的还是终于有个导演可以跟我用英语交流说戏了。”陈奕利致敬西部片

  有媒体指陈奕利拍摄《天堂口》时在很多地方借鉴了“老师”吴宇森的手法,对此,第一次执导的陈奕利就表示自己不仅受到了吴宇森电影的影响,阿尔·帕西诺的美国西部牛仔电影也影响自己很多:“我很喜欢阿尔·帕西诺的《疤面煞星》,所以这次刘烨问我如何处理角色时,我就告诉他,他扮演的黑老大,就应该是《疤面煞星》的样子。我也很喜欢《美国往事》,所以在《天堂口》里,大家也很容易看出对这部电影的模仿。”

  虽然能够在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中向前辈和老师致敬让陈奕利很开心,但是还是有问题困扰着他,陈奕利表示上海的发展太快了,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特有的古旧场景走遍上海也找不到:“所以只能在片场里搭景,一看就有点假,老实说,我也有点失望。”《赤壁》剧组捧场

  昨晚《天堂口》还在北京举行了一个盛大的首映仪式,一众演员走上红地毯。而为了表示对爱徒的支持,正在拍摄《赤壁》的吴宇森甚至特批林志玲、赵薇、张丰毅三人到场,为《天堂口》造势。在红地毯上,林志玲和赵薇人气最高,她们不同风格的着装也引起了媒体的强烈兴趣,现场的尖叫声响成一片,甚至不少刘烨的粉丝团也加入到尖叫的行列当中。

  晚会开始前,吴宇森还特意通过大屏幕向大家转达了他的祝贺。他说:“《天堂口》是我和张家振回来后监制的第一部华语电影,我希望能把我的经验传授给大家,也希望年轻导演能吸收我在好莱坞的经验,更希望我能给他们以启发,拍出更多好的华语电影。”

  ■新快报(blog)记者 谢培

  《天堂口》疑点

  1.李小璐(blog)“不存在”的造型还上海报?

  《天堂口》中李小璐“沦落成妓女”的一段镜头,在吴宇森导演看过样片后建议陈奕利删掉,因为要“留一点希望”。但是一身旗袍,有点旧上海舞女味道的李小璐还是出现在海报中,李小璐表示自己现在在电影中,只扮演吴彦祖的初恋情人,一个俊俏的乡下妹子。——《天堂口》海报上的李小璐造型是不是该换换了?

  2.舒淇戏份被删?

  其实除了李小璐,舒淇在《天堂口》中的戏份也被删了不少。孙红雷透露说,戏中原本安排舒淇与几位男主角之间的感情戏,除了在片中她和吴彦祖之间的暧昧感情之外,原本还有她和刘烨的一场感情戏。但是这段戏也被导演删除了。

  ——感情戏删了那么多,电影会不会趋向简单生硬?

  3.“金牌杀手”谁演都可以?

  张震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七八年前曾把吴彦祖的海报错看成自己的。而两人在《天堂口》之中的角色居然是两人随意挑选的。张震说,当时吴彦祖跟他客气,让他在主角“黑社会小混混”和配角“杀手”之间选择,而张震的选择是“杀手”:“是男人就希望演杀手的,大家都有那么一种梦想。而且我此前也没演过同类角色,所以这次当然很希望尝试一下。吴彦祖本来也很想演杀手,但他既然让我先选,他就没办法再挑了。”

  ——选角色不是导演的工作么?4.大制作还是避免不了“穿帮”?

  《天堂口》最后一场非常激烈的枪战戏中,张震与孙红雷的

保镖单挑,把一支白色枪柄的手枪亮出来之后收进腰间的枪套里,但是再掏出来抢先一步射死对方的却是一支黑色枪柄的黑枪。

  ——这个帮也穿得够大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