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男“变身”流浪女艺人 打造中国版“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婷)自年初凭借《图雅的婚事》摘得第5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后,沉寂了半年的王全安导演终于有了新动作。这次他想要描述的是民间流浪艺人的真实生活,片名为《流浪艺人》,预计在今年10月份开拍。影片女主角一如既往由余男(blog)担任,她在影片中的角色是一位流浪女艺人,奔放、性感、爱恨分明,对于感情更是容不得一粒沙子,人物性格堪称中国版的“卡门”。

  《流浪艺人》、《纺织姑娘》和《人间消息》是王全安筹划了多年的家乡三部曲。一直对外宣称要拍摄《纺织姑娘》的王全安,此次先把《流浪艺人》提上拍摄日程的原因是,《纺织姑娘》现在剧本并不是很完善,等《流浪艺人》拍摄完成后,《纺织姑娘》和《人间消息》也将陆续投拍,预计到明年年底,整个家乡三部曲将会全部拍摄完毕。

  据王全安透露,《流浪艺人》这部电影的产生,源于七八年前无意中看到的一场民间艺人的演出,当时自己很受冲击,觉得这种生活形态和艺术表达形式相当真实。而这样的艺术形式在大城市已经消失殆尽,只有在真正的民间才会存活,因此当年就有心要拍这样一部电影。经过多年历练,现在终于决定将八年前的构思变成胶片向观众展示。王全安表示,这部电影将用一种新的表达方式和艺术形态来呈现,一部高品质的艺术片是其为这部影片设定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