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秋生:姜文像成吉思汗 赞其是真正的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因为摸了一下女人的屁股而被300人追杀。”黄秋生(听歌)这样介绍自己在《太阳照样升起》中的角色。黄秋生是香港娱记最喜爱的人之一,因为当他们需要艺人的言论时,他们首先会去找他,而黄秋生往往都会给他们一些实实在在的“料”——大放厥词甚至是批评谩骂,很少表扬。但是,当他近日在香港钵兰街的一家酒吧中谈起姜文时,却表现得非常敬重。

  黄秋生说:姜文很爷们儿!“他是真正的艺术家,我是在心里说的,我真的很敬重他。他不喜欢的东西就坚决不做,以后你看了《太阳照样升起》就知道了,他在用一己之力构建一个世界——花老板那么多钱,用了七年功,拍出一部梦幻般的片子。”

  14年前,当愤青导演姜文完成《阳光灿烂的日子》时,愤青演员黄秋生还在演着《人肉叉烧包》那样的烂片。如今,当两个愤青都变成了“愤中”时,他们的相遇不知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黄秋生这样形容他与姜文之间的友谊:“我们是‘性相近,习相远’,他是中戏的高才生,我20年前第一次去北京时就看过他在学校做的小品录像,听说他曾把《茶馆》看了100多遍,是一个极用功又极聪明的人,我总觉得同时当导演和演员是需要过程的,搞不好两边都做不好,但姜文是个例外。”

  在香港,黄秋生凭个性与演技被认为是一位“黄药师式”的邪派人物,当有记者希望他用金庸(blog)小说里的人物来“套”一下姜文时,黄秋生说:“如果真的拿来套的话,我认为他像《射雕英雄传》里的成吉思汗!” 王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