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小东:全盘抛弃以往特点 打出野兽的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04  新浪娱乐
程小东:全盘抛弃以往特点打出野兽的感觉(图)

程小东

  新浪娱乐讯 陈可辛导演的第一部古装武侠大片《投名状》日前已完成最后剪片。8月11号到13号,陈可辛导演携影片其他四位幕后主创——监制黄建新、摄影黄岳泰、造型设计奚仲文、动作指导程小东现身北京,为多家杂志拍摄封面及宣传照,为《投名状》年底的公映造势。新浪娱乐对话动作指导程小东,第一时间了解这部电影的动作特点。

  新浪娱乐:《投名状》拍摄完毕后五位主创再次聚首心里的感受如何?

  程小东:最大的感受就是“脱难”了。当时拍的时候很冷,大家几乎都冻得不能动了。演员可以穿棉袄,工作人员就没有。当时有一个场景叫一线天,那里有很大的灰,空气很不好,我和陈导都病过几次。但那里出来的效果最好,有薄薄的灰。非常好。

  新浪娱乐:您这次的工作有什么特别的心得?

  程小东:每个导演找我合作都要不一样的东西。这次压力很大,因为有这么好的组合——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陈可辛,我要给他们每一个人安排不一样的动作。这个戏也是全世界的,我要有很特别的动作,有创新的。尤其是李连杰,要求很高,全世界只有三个人可以做他的武术指导,我是其中之一。他要求用以前没拍过的招术,每次我们都在他的旅行车里先开个会,把我的想法跟他说,跟他研究。陈导第一次执导古装武侠电影,也要求很有新意,要我把以前的东西都扔掉。要很现实、很原始的东西,不要招术,要拍出很有野兽的感觉。

  新浪娱乐:三位男主演在动作方面表现如何?

  程小东:三个都有特点。李连杰不用说了,刘德华和金城武因为有比较,都很努力、拼命,所以出来都有自己的风格。

  新浪娱乐:陈可辛导演对动作部分的掌控如何?

  程小东:他也导演了这么多电影,虽然古装戏是第一部,但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尤其对剧情方面,他的设计都很有张力,加上对我的要求很特别。我已经看过预告片,觉得好厉害,我也很兴奋。他也跟我说,他一剪完就很兴奋,特别想打电话告诉我有多厉害。

  新浪娱乐:这次的拍摄对您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吗?

  程小东:非常有挑战。不止动作要有张力,又要特别,要我把以前拍过的尽量避免。我当初以为陈可辛是文人,对动作的要求应该没有这么高。原来不是。他把我的创作灵感几乎榨干,当然出来的结果是很好的。

  新浪娱乐:哪场戏您觉得最满意呢?

  程小东:有场一线天的戏,还有开场和结尾的。每一场都有新的特别的东西。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的动作部分是不是完全抛弃了电脑特效?

  程小东:数码特技只是一点点,比如刀捅进去或者出来,没有那种飞来飞去的动作。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