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奚仲文:从中东战争找灵感 获不获奖很难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13  新浪娱乐
奚仲文:从中东战争找灵感获不获奖很难说(图)

奚仲文

  新浪娱乐讯 陈可辛导演的第一部古装武侠大片《投名状》日前已完成最后剪片。8月11号到13号,陈可辛导演携影片其他四位幕后主创——监制黄建新、摄影黄岳泰、造型设计奚仲文、动作指导程小东现身北京,为多家杂志拍摄封面及宣传照,为《投名状》年底的公映造势。新浪娱乐对话美术指导奚仲文,了解影片的造型方面独树一帜的特色。

  新浪娱乐:这次和陈可辛导演合作的感受如何?

  奚仲文:我觉得不管陈导演拍摄什么样风格的电影,他最好的地方就是戏剧,他把握得很好。不管演员穿什么服装,在什么朝代,我们看电影还是看那部戏,导演依旧是非常棒的。

  新浪娱乐:这部戏您怎么把握设计风格?从哪里获得灵感呢?

  奚仲文:这个戏是有历史背景的,清朝的。但跟导演商量他又很怕我做成一般的那种清朝戏的设计,因为太多那时的戏了。希望我找一个方向,有所不同。他看过很多演清朝的相似的片,很怕很怕。他说想表现清朝战争的实感,我们就翻了中东战争摄影集,看到很多场面。虽然很不同,但又找到一个氛围,把战场上的气氛和后方平民百姓生活的质感,放到清朝的时代。把不必要的颜色去掉,选了比较灰暗的调子。出来就觉得不一样了。

  新浪娱乐:从《黄金甲(blog)》那种超级华丽的风格转变成现在的样子,有没有遭遇灵感的瓶颈?

  奚仲文:其实也没有,我觉得反而很好。你知道人吃多了鲍鱼鱼翅,就会想吃清汤面。刚好觉得给我一个反过来调整自己的机会。做一个很朴实很没有颜色很旧的,工具反而很多;把布料弄得很旧、很有质感,原来是很有空间的。华丽的反而是一做好就行了。

  新浪娱乐:几个人物的造型有没有大家吃惊的地方?

  奚仲文:本来导演就讲过他们都是明星,一出来轮廓都很好看,怎么把他们变成不像明星。所以就想故意把他们变得越黑越脏越邋遢越好。出来也确实有那个效果。比如刘德华(听歌)就挂了大胡子,让人突然间很吃惊他是谁,蛮有趣的。

  新浪娱乐:那徐静蕾(blog)的女人味您是怎么来表现的呢?

  奚仲文:我猜是来自她自己的性格多于外表。你看她的神态就很有味道,是发自内心的。无论干净也好,黑黑脏脏的也好,她都有自己本身的味道,不需要靠外在来修饰。

  新浪娱乐:从您个人的专业来说,这次有没有冲击一些奖项的可能性呢?

  奚仲文:很难说。因为始终它是一部比较脏、比较阴暗、表现战争的片子,不像《黄金甲》,一看就觉得很华丽、很讨好。这类型就很难说。但我觉得很配合剧情、是导演想要的效果就好了。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