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深圳首映 吴彦祖刘烨撑场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1:52  金羊网-新快报
《天堂口》深圳首映吴彦祖刘烨撑场面(附图)

吴彦祖刘烨参加《天堂口》首映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blog)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天堂口》深圳首映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相比前日在北京全体演员出席、还有《赤壁》剧组捧场的盛大首映,13日《天堂口》在深圳的首映礼明显人气不足。男演员只有吴彦祖刘烨做代表,女演员方面更加单薄,只有在电影一头一尾出现了几个镜头的李小璐(blog)撑场面。采访会之前,记者们就已经提前观看了该片,多数人表示影片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值,尤其是到了接近高潮的部分,“笑场”时有发生,还有观众没等影片完全结束就提前离场。对此,导演陈奕利在记者会上并没有感觉失望,称《天堂口》是一部有“混血”精神的电影,要用充满现代感的眼光来看。

  吴彦祖替导演说好话

  《天堂口》汇聚了金马影帝、影后,吴彦祖、张震舒淇、刘烨、孙红雷、李小璐等耳熟能详的大明星,更有吴宇森监制。叶锦添的美术指导,完全可以称之为是“梦幻组合”,可遗憾的是却没有达到梦幻效果。作为演员的吴彦祖对导演如此评价道:“我觉得导演这部片是很有难度的,因为挂了吴宇森的名字,但是又要拍出自己的风格。陈奕利第一次做导演,经验不足,不过我觉得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风格,这对于一个新导演来说是很难得的。”

  而作为一个新晋导演,吴彦祖的梦幻片是一部科幻片,更笑言自己也要找张震、舒淇、刘烨、李小璐等人来拍。他还代表所有的演员表示,除了孙红雷,大家都会集体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刘烨纠正自己并不“面”

  记者会上,有女记者向刘烨表示他所饰演的“大刚”凶残暴力,与他之前的角色相比非常有突破,她形容刘烨之前的形象“很忧郁”“很……”正当她还在选择措辞的时候,直爽的刘烨就自己接到:“面?”那女记者也就顺势而下地说:“是很面。”北方人所说的“面”,是很软弱很好摆弄的意思。刘烨说:“我还没有看过这个片子,有朋友看了很接受不了,说找不到从前的忧郁。其实我以前也演过开朗、阳光、有男人味的角色,但自从《无极》(blog)之后,大家都喜欢说我忧郁。我想这样也好,不了解我的观众现在可以真正了解我了。”

  导演到处抓灵感来“混”

  对于在片中不少镜头让人感觉充满了吴宇森和香港风格,导演陈奕利坦乘自己是很喜欢吴宇森的电影,但是同时自己也很喜欢美国的一些牛仔老电影,他从这些电影中都抓了灵感,并把它们安放到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你可以把这部电影看成是一个混血的片子,因为我们有法国的摄影师,有内地、港、台的演员。这部电影之所以被威尼斯电影节选中作为闭幕电影,他们评价是因为《天堂口》有很特别的风格,这种类型在中国还很少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