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建斌演曹操 电视剧《三国》与《赤壁》试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6:20  沈阳晚报
陈建斌演曹操电视剧《三国》与《赤壁》试比高
陈建斌

  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酷暑热,“三国”题材的影视剧更热。《赤壁》剧组从河北易县片场移师到野山坡百里峡继续“鏖战”;《三国演义》一边招兵买马,一边花重金打造剧中的数百个场景和近万件兵器。13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三国演义》的导演阎建钢。

  要拍出几大主角的英雄气

  与正在热拍的电影《赤壁》相比,新版《三国演义》虽然尚未开机,但同样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新版《三国演义》设计并制作了几十个战争场景和近百个室内场景,仅兵器制作数量就达九千余件,预计9月底所有道具都将制作完成。

  问起此次新版《三国》的艺术宗旨,阎导说是要宏扬几位历史人物的英雄气:“三国是个英雄辈出的年代,刘备、孙权、周瑜等人都是英雄,我们要把他们身上英雄的一面放大。让他们成为年轻人的偶像。”对于几年前的经典《三国演义》和正在热拍的《赤壁》,新《三国》都当成了努力超越的目标。

  陈建斌演曹操压力不小

  13日,《三国演义》剧组发布消息确定由陈建斌出演曹操。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就有媒体拍到陈建斌在阎建钢的陪伴下在北京郊区一马场练习马术。只是当时陈还未确定出演曹操,所以当时一直避而不答。

  很多网友觉得陈建斌的演技毋庸置疑,但外形上没有姜文的霸气,与《赤壁》的张丰毅相比,陈建斌深沉内敛的表演方式也有些不像观众心目中的曹操。阎导说,“历史上的曹操也并不是高大英俊、威风凛凛,不以他人为镜,陈建斌则有可能创造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曹操。新《三国》就要把曹操打造成一个英雄。这样也要求陈建斌必须思考出更多不同的表演方法。”阎导表示,刘备、诸葛亮、周瑜等重要角色也都将起用大牌演员。

  据了解,该剧将于11月1日开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