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重庆热拍 蒋雯丽入戏比莫文蔚更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43  重庆晨报
《少年》重庆热拍蒋雯丽入戏比莫文蔚更快(图)

蒋雯丽现身片场

  本报讯(记者 冯伟宁 实习生 雍璐萍) 虽然莫文蔚(听歌)近日为拍摄MV离开了重庆,但张一白的电影《少年》仍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昨日,片中另外一位女主角蒋雯丽现身片场。

  保健站内打水熨钱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张一白的《少年》剧组正在重钢内秘密拍摄,而片中另一位女主角蒋雯丽现身片场!

  据了解,昨天上午一早,张一白就带着《少年》剧组,赶到了重钢公司型钢厂,拍摄蒋雯丽的戏。最先开拍的一个镜头是在型钢厂的保健站内,蒋雯丽进入保健站,用吃饭的饭盅打开水,不过她打来开水并不是喝的,而是拿来熨打湿了的钱。

  据报料读者称,蒋雯丽为人很谦和,身上没有一点大牌演员的脾气,对于工厂职工索要签名的要求,都是来者不拒。

  装机车间内修轮椅

  整个上午,蒋雯丽拍的就是保健站内的一场戏。吃完午饭后,摄制组又赶到运输部装机车间。蒋雯丽穿了一条黑色裙子、黑皮鞋,配黑白素花的上衣,提了一个米色大包包。从扮相上看,应该是饰演片中少年的母亲,38岁的蒋雯丽原本很靓丽,因为片中角色的问题,在整个表演过程中她也很少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老很多。

  在装机车间内,拍的内容是莫文蔚先前坐过的那个轮椅坏了,蒋雯丽把它带到装机车间找了一个师傅帮她焊接。轮椅接好之后,蒋雯丽自己又坐在轮椅上来回试了试。这场戏就算是拍完了。

  扮老相提菜踩马路

  随后,摄制组又转到炼铁厂内,就是《少年》开机当日莫文蔚坐轮椅上坡的那个地方拍摄。只不过场景转移到了炼铁厂1350高炉旁,这条马路平时只有渣车经过,人也很少,背后是铁路,钢轨上运输车来回地开来开去。

  拍这场戏时,蒋雯丽又换了一个造型,她穿了件紫色上衣,外面套了件绿衣服,黑裙子也换成了浅色的裙子,长发挽在头后,远远看去就像普通的中年妇女,谁也想不到会是蒋雯丽。蒋雯丽的右手依旧挽着在装机车间内的那个大包,左手则提着一袋子菜,远远看去,好像是一塑料袋藤藤菜。

  这场戏和首日莫文蔚的戏较为类似,就是蒋雯丽提着菜沿着马路向上走,没有台词没有表情,大约拍了3次就获得了张一白的肯定通过,比起莫文蔚拍了一下午才搞了两镜头,蒋雯丽的入戏状态明显好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